百事可乐

 

【修伞】只喜欢你

《再见萤火虫》番外二

还是非常的雷非常的狗血八点档外加OOC,真的OOC



只喜欢你


叶修问苏沐秋想不想再演电影。

苏沐秋坐在阳台上晒太阳,手上在给儿子剥核桃,闻言瞟了他一眼:“干嘛?你要请我演电影?”

“是啊。”语气有够云淡风轻。

苏沐秋手上的动作停下来:“驴我的吧?”

“什么时候驴过你?”

“你什么时候都像在驴我!”

叶修叹了口气:“真没驴你,我打算下部开个恐怖片,看剧本看到那个主角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

“恐怖片的主角是什么?鬼吗?”

叶修无语地望着他。

苏沐秋把核桃塞进儿子嘴里,顺便警告他吃东西再吧唧嘴他就要拿胶带把他的嘴贴起来。

明明以前都好好的,这两天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坏习惯,故意吧唧吧唧的,听得他简直暴躁。

苏七扁扁嘴,委屈地“哦”了一声。

叶修也顺过一颗核桃剥着,说:“考虑一下吧。”

苏沐秋盯着自己的手指尖:“哦。”


他退出娱乐圈已经一年半了。

这一年半的时间里,即使后来跟叶修在一起了,他也没想过对方会邀请自己演电影。

在娱乐圈的五年里,这个圈子给他留下的印象虽然到不了差的地步——毕竟在这里他赚够了钱,但确实不怎么好。

当初演完《双生》退出,对于他来说算是一个比较圆满的句号,现在难道又去蹚那个浑水?

苏沐秋有些纠结地嚼着嘴里的核桃。


下午陈果打来电话,说明天开始要路演了,希望叶导尽职尽责一点。

刚刚导完的这部是一部喜剧片,叶导演野心很大,似乎各种类型片都想要尝试一下。这次利用喜剧片瞄准春节档,主要是看中春节期间的电影市场爆发力。叶修难得参加一次路演宣传,因为这是第一部兴欣投资占大头的电影,陈果耳提面命一定要他参加,老板娘开口了,他也没办法,只能点头同意。

路演第一站在Q市,连着Q市接下来一段时间要跑五十几个城市。

陈果一大早就把车开到了他家公寓楼下接他去机场,叶修裹着大衣钻进车里。

天还朦朦亮,车厢里很安静。

半晌,在叶修快重新睡着的时候,陈果问沐秋不去啊?

“不去啊。”他打了个哈欠。

陈果有些担心:“这次路演那个omega也来,你没问题?”

“有什么问题?”

“别告诉我你不知道他对你有意思啊?”

“有意思又怎么样,”叶修闭目养神,“哥从不潜规则,对别人也没兴趣。”

那个omega是最近刚刚红起来的,选秀出道,又因为性别少见,被经纪公司力捧。这回仗着经纪公司有投资,在叶修的电影里打了个酱油。

陈果还记得他在片场的时候对着叶修眼神崇拜,纯粹喜欢的感情简直呼之欲出。幸好戏份不多,很快杀青走人了。

但是这次路演,他却要跟叶修一起去十几个城市。

陈果忧心忡忡,面色忧虑。

因为乔一帆被叶修指派了别的工作,叶导现在又说苏沐秋不去,那么这一回的地面宣传多半是陈果跟着他跑,这倒是无所谓,反正整个兴欣,她应该是最闲的。

到达在Q市的酒店,一踏入大堂就看到了那个omega也在前台,戴着口罩站在一边等经纪人办理入住。

见到叶修他眼睛亮了起来,一手拿下口罩,笑着打招呼:“导演你来了?”

叶修回应:“啊,你也来得挺早。”

omega有点羞涩地微笑道:“因为很期待能再一次跟导演一起工作。”

叶修装作听不懂他的话,跟陈果一起去check in。

路演的地点在一处人流量可观的步行街,其中有一个环节是抽取一位观众上来,主创们可以为他/她完成一个心愿。

主持人从抽签的箱子里抓出一个号:“五十六号,五十六号同学在吗?”

一位年轻的小女生跑上来,兴奋又害羞的对着主创们鞠了个躬:“叶神好,小周好,包子好,小青好。“

小周是周泽楷,轮回娱乐目前的一哥,完完全全是个可以靠脸吃饭的人,可怕的是他年纪轻,演技也很不错。

包子的全名叫包荣兴,是兴欣的人,在演戏方面是个完完全全的新人。计划好要拍喜剧片那天叶修就决定了,一定要给包荣兴一个角色,因为据他的观察,这家伙非常有喜剧天赋。

电影中的两个主角是他在创作剧本的时候按照周泽楷和包荣兴的特点塑造的。这两个人脸都长得好,性格反差很大,搭档起来可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至于小青,就是那个喜欢叶修的omega。他跟苏沐秋一样姓苏,这导致当初他试镜的时候叶修多看了他一眼,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一眼,这位被经纪公司力捧、现在人气已经非常可观的omega,似乎对叶导演一见钟情了。

主持人对被抽上来的女生说:“可以对我们的主创们提一个要求哦。”

小姑娘脸红红的,不知道是激动还是害羞,捏着话筒说:“什么都可以吗?”

“只要他们办得到,当然可以。”

女生闭上眼睛豁出去一样地喊道:“叶神能公主抱一下小青吗?”

站在后台的陈果一听,愣了一下以后简直鼻子都气歪了,这什么人啊!

大家似乎都没反应过来,主持人最先回神救场:“这个,叶导您愿意吗?”

苏青一张脸涨得红红的。

叶修摸了摸鼻子:“我说,你这是诚心想让我回家跪搓衣板啊。”

“哈哈哈哈……”台上台下的人都笑了起来。

主持人是外面招来的,不是很懂得叶导的心思,这会儿还在哄他:“叶导不会抱不动吧?”

叶修淡定地点头:“抱不动。”

似乎是顺着主持人的话自黑的玩笑,但苏青的脸上的红晕迅速退去。女生见状有些急了:“不是说只要办得到就都行的吗?”

“这样吧。”叶修想了想说,“包子,你替我抱。”

“好的老大!”包子上前一步,“抱谁啊?”

叶修随意指了指周泽楷旁边的苏青。

包荣兴走过去,一把抱起了叶导演另一边的周泽楷。

全场寂静了三秒钟,然后哄堂大笑。

叶修也有些哭笑不得:“不是让你抱小周……”

周泽楷震惊地望着包荣兴,本来就不怎么说话,这会儿更是一个字都吐不出来了。


回去的路上陈果还在笑,坐在副驾驶座上拍大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怎么这样,人家多没面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都笑了快一路了,能消停一下吗?”叶修无奈,“现在的小姑娘都在想什么啊?幸好我机智。”

陈果回过头跟他说:“我跟你说啊,苏青的团队可恶心了,天天在网上买热搜炒你跟他的CP,有一回我上微博搜叶苏,居然搜到了他的粉丝写的你跟他的段子,把我恶心的饭都吃不下了。”

“是吗?”叶修望着窗外。

“是啊!你知不知道你跟他的CP粉现在有不少了?大部分都是他的粉丝。奇葩的是居然有他的唯粉说是我们这边在炒CP,拜托,你还用得着跟他炒CP?现在谁不知道你家庭美满有O有子啊,这话说出来居然也不脸红,气死我了。虽然苏青这个人好像不错,不过他明知道你有omega了,还把喜欢表现的这么明显真的好吗?唉……”

叶修被她那么真情实感的生气逗笑了:“放宽心啊老板娘,你可是要做大事的人,这么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让老魏处理吧。”

陈果顺了顺气:“老魏说暂时先别理,可能越理越来劲,让他们独角戏先唱着,电影过两天就上映了,现在撕破脸也不好看。”

叶修无可无不可地点点头。

快到酒店的时候陈果接到一个电话,说完行行行马上就发给你以后她挂断,对着叶修说沐秋来了!刚刚问我地址。

叶修一愣:“他来了?”

“是啊。”

“你回个电话给他,让他别坐出租车,我去接他。”

“哦哦!”

电话里苏沐秋似乎挺有怨言的,不懂来来回回折腾什么,明明直接出租车过去就行了。

陈果他们在酒店门口下车,叶修弯身钻进驾驶座,开着车又走了。

苏青刚刚下车看到叶修又走了,有些奇怪地问道:“陈老板,叶导去哪里呀?”

“去接人啊。”陈果说。

接人?他试探着又问:“接谁啊?”

“还能有谁,沐秋啊。”


苏沐秋一边坐上副驾驶座一边嘴里抱怨:“你说你瞎折腾什么?”如果是出租车,这会儿他已经到酒店了。

“你又瞎折腾什么?”叶修发动车子,“好好的跑来干嘛?”

“这回本来就应该我来的,难不成让老板娘一个老板还陪你到处跑宣传?”

“苏七一个人在家可以吗?”这个寒假苏沐橙旅游去了,要一个多星期才能回来。

“忘了跟你说……你弟之前来了,把他接回去了。”

“接B市去了?”

“是啊。”苏沐秋说,“因为我看行程上除夕那天的路演好像刚好有在B市,可以顺便把他接回来,就让他去了。”


(略)


回到酒店已经凌晨一点多了,车厢外非常冷,omega体质普遍较弱,叶修将自己的外套又给他裹在外面,将车交给泊车的工作人员,带着人回到房间。

他先让苏沐秋去洗澡,自己帮他整理一些带过来的行李。

整理好后本来想将换洗的衣服给他送进去,没想到门铃响了。

叶修疑惑,这个时间谁还会来?

开了门看到人的时候他有些无语,只好问:“这么晚了,有事吗?”

“没……没什么,导演你回来了就好。”

叶修点点头,想关门,然而对方又不说要走,两个人一时间一个门里一个门外的杵着。

干站着也不是事儿啊,叶修开口:“很晚了,你……”

话还没说完,浴室里有人在喊:“叶修!衣服呢?冷死我了妈蛋!”

“来了!”叶修应了一声,回过头对门口的人说,“早点休息吧。”

苏青脸色有些苍白,垂下的睫毛抖了抖:“晚安,导演。”


睡觉之前苏沐秋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看得叶修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只好说:“我知道我很帅,但是现在可以睡觉了。”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从实招来,你有没有什么事瞒着我?”

叶修想了想,摇头:“什么事?”

“今天我去上班的时候,有记者打电话来问你跟苏青的事。”他瞪着他,“问我叶修跟苏沐秋是不是吹了。”

叶修见他气呼呼的模样,乐了:“我跟他能有什么事?”

“那个记者跟我说你点赞了一张你跟他的CP图。”

“大概是老板娘上的时候不小心手滑点了的吧。”

苏沐秋扫他一眼,口气还是酸溜溜的:“没想到你也有人喜欢了。”

“喜欢我的人多了。”叶修不要脸地说。

“那你去找他们吧。”苏沐秋哼了一声。

“但我只喜欢你。” 

苏沐秋眨眨眼,又眨眨眼,眼神飘了飘:“哦……哦。睡觉了!”说完往床上一躺,拉起被子盖住头。

叶修耸了耸肩,关了灯也躺了下来

视线落入了黑暗之中。

被子里有人滚来滚去,滚了几圈以后滚进了他的怀里。

叶修抱住他,想笑。

果然,没过多久,怀里的人说:“我也只喜欢你。”


END


被肉麻到的话请补药介意(。

标签:修伞
评论(53)
热度(85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