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

 

【修伞】再见萤火虫(十一)

天雷狗血,三俗八点档,ABO


(十一)


表演结束后幼儿园直接放学了,他们元旦假期从三十一号开始,比苏沐秋多一天。

换掉鸭子装,苏七显然还没从小礼堂欢乐的气氛里出来,牵着苏沐秋的手不安分地跳来跳去。

“爸爸我们晚上吃什么呀?”

“回家吃桌板。”苏沐秋驴他。

“我才不信嘞。”他儿子学聪明了,“你一定是想给我一个惊喜。”

“我怎么生了你这么个喜欢自作多情的儿子,还惊喜,没睡醒吧。”

叶修听着他们斗嘴,有点想笑。

父子俩都这么活宝,很可爱。


苏七很自觉地爬上后座,小朋友不能坐副驾驶,他爸爸跟他说过很多次。

“叶叔叔晚上跟我们一起吃吗?”他扒着前排的座椅靠垫,探过身去问。

叶修抬眼瞄了一眼正在发动车子的人,笑着说:“这要问你爸爸。”

苏沐秋弹了弹小孩子的额头:“坐好。”然后才对叶修说,“晚上有空吗?”

“有。”

“那一起吃个饭吧。”

“可以啊。”叶修答应的很爽快。


他第一次来苏家,苏沐秋特别疑神疑鬼地说不知道会不会有狗仔,建议叶修先上去,他跟苏七等个十分钟再上去。

叶修见他那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样子不由笑道:“进房都拍到过了,还怕被拍到一起进公寓?放轻松。”

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苏沐秋嘴角抽了抽,不过他都不在意了,自己还有什么放不开的,抱起儿子,他大步流星地迈进公寓。

晚饭苏沐秋自己下厨,叶修啧啧称奇,说看不出来还挺有模有样。

苏七给他爸打下手,坐在小板凳上摘豆芽:“爸爸做的很很很好吃的!”

“是吗?那我要好好尝尝。”

七点多才吃上饭,苏七帮忙摆碗筷,偷偷凑到叶修耳边问:“你晚上留下来吗?”

叶修压抑住差点泄出的笑声,凑到他耳边学着他的样子说:“我吃完饭就回家。”

“哦……”苏七恹恹地爬下凳子跑回厨房。

说是吃完饭就回家,最后闹到孩子睡着才走。

叶修坐在苏七的床边,望着他稚气可爱的睡脸。玩了一下午,又跟他疯了一晚上,说是精力充沛,结果一沾到枕头就睡着了。叶修帮他压了压被角,走出房间。苏沐秋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里的女主角哭的梨花带雨,质问男主角为什么忘记她为什么忘记他们的誓言。

听到他的脚步声苏沐秋转过头:“睡了?”

“睡了。”

苏沐秋递过去一件衣服:“换一下吧,你的衣服都湿了。我之前在网上买的,稍微大了点,你应该能穿。”

刚才叶修帮苏七洗澡,被兴奋的小家伙糊了一身水。

叶修接过衣服,脱掉湿了的羊毛衫,换上苏沐秋给的那一件。

苏沐秋对于他这随便的态度略无语:“浴室就在你身后……”

“嗯?”叶修单手整了整袖口,“又没脱光。”

苏沐秋被他打败了,只好指了指衣领的部分说:“这里没拉好。”见他摸了好一会儿都没摸对地方,站起来帮他拉了一下,“苏七都比你会穿。”

“是吗?”

“是啊,他现在还要求自己搭配衣服,觉得我给他配的特别老土。”苏沐秋帮他把衣领翻好,“虽然理智告诉我应该放他自生自灭,可是他混搭的太时髦,穿出去丢的是我的脸。”

有点凉的指尖偶尔触碰过他的颈部皮肤,叶修晃了晃神,然后笑出声来,因为顾及到睡着了的小孩子,声音压的低低的。

苏沐秋呼吸一窒,迅速退后一步:“好了。”

“你……”叶修凝视着他,昏暗暧昧的灯光下,对面的人乌黑的瞳孔里有清亮的眸光一闪而逝。

“我什么?你可以回去了,开我的车吧。”晚上比较冷,最近又大降温,叶修的车还停在工作室,这一片出租车不好打。

叶修接住他扔过来的车钥匙:“我明天来接你。”

“不用了。”

“明天苏七会跟你一起去吧?”

“他想去的话应该会吧。”

叶修点点头,重复道:“我来接你。”

拒绝的话在嘴边转了一圈又吞了回去,苏沐秋抿了抿唇:“那你八点钟过来吧。”

“行。”叶修抛了抛车钥匙,“明天见。”

苏沐秋将他送出门,说:“明天见。”


走了。

苏沐秋背靠着门板,轻轻按了按自己的胸口:“妈蛋……”

跳个鬼啊你。


第二天闹钟还没响,苏沐秋突然被一个大山压顶,接着清脆的童音像只欢快的小鸟在他上方响起来。

“起床起床起床。”

苏沐秋强迫自己睁开眼睛,从牙齿缝里挤出一个“靠”字:“有没有搞错啊你。”

“已经七点二十五了!爸爸快起来!”

苏沐秋把孩子裹进被子里:“再睡五分钟。”

苏七被他抱在怀里,伸出小小的手指头戳了戳他的脸,小声说:“叶叔叔来啦。”

“来了就来了……”声音含含糊糊的,显然还没睡醒。

“他就在外面哦,还带了早饭。”

苏沐秋叹了口气,慢吞吞地坐起身来:“不是跟他说了八点吗……”

他儿子爬起来蹦跶了两下:“快起来快起来,叶叔叔说外面很冷,你多穿一点哦。”

换了衣服走出房间,看到叶修正在喂苏七吃早餐,苏沐秋转了转脖子,说:“他自己会吃,不用喂……”说着踢踏着拖鞋晕乎乎地进了浴室。

叶修用纸巾把孩子嘴边粘着的虾皮弄下来:“你爸还没睡醒?”

“是呀,他没睡醒就是这副死样子的。”

叶修被他小大人的口气逗乐了。


吃过叶修带来的早餐三个人才出门。这回是叶导演开的车,苏沐秋从置物柜里摸出一颗奶糖扔进嘴里,苏七吵着我要我要我也要。苏沐秋塞了一颗给他,总算堵住了那张叽叽喳喳的小嘴。

到兴欣工作室时正好碰到魏琛。

“魏叔叔好。”苏七很有礼貌地打了个招呼。

“乖,叫魏哥哥。”

叶修拍掉他想捏孩子脸的手:“要不要脸。”一把年纪了还哥哥。

“老夫老当益壮,叫声哥哥怎么了?”

“行啊,你先叫我一声叔叔,我就让他叫你哥哥。”

“呦吼。”他凑到叶修耳边悄声说,“真把孩子当你自家的了?”

叶修怔了下,并不是……只是很自然的就觉得……

魏琛撞了撞他:“说起来,你们怎么一起来?难道说昨晚……”他惊讶地低呼,“你跟苏沐秋……”

“想什么呢。”叶修无语。

“那不然你们怎么……”

“老魏。”

“干嘛?”

“你很闲?”

“还好吧。”

“今天跟我去剪片子。”

“滚你,不要!”


不管要不要,最后魏琛还是被提溜着一起去剪片子了。

陈果捧着上个星期淘宝来的小零食让苏七挑,苏七望了望自己爸爸征询意见,等苏沐秋点头之后才在一大堆零食中挑选自己喜欢的。

陈果热情地建议:“这个这个,这个甜甜圈味道很不错,巧克力和草莓味的都有,你唐柔姐姐吃了也说好!”

“谢谢果果姐姐。”

陈果摸了摸他的头,怎么这么乖这么可爱。


苏沐秋登上《双生》的官方微博,更新了两张剧照。电影目前是打算避开春节档,安排在情人节上映。

宣发方面,烟雨传媒撕排片的能力还是不错的,加上叶修的金字招牌,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正式宣传从一月份下旬开始,似乎是打算联系几档大热的综艺节目,凭着叶修和楚云秀的知名度,目前国内的综艺应该能随便他们挑,线下的宣传还要另外仔细规划。

不过叶导演要不要参加还是未知数,苏沐秋想,以前的电影也很少见他自己宣传,甚至从没见过他参加路演,金贵到一个境界了。

传完剧照,随便翻了翻评论,本来打算登出微博,忽然想起两个多月前的那件事,他思索了会儿,在搜索框里敲上当时话题的关键字。

好几月过去,热度早已经退下来了,精选里挂着叶修粉丝做的关于这件事的漏洞梳理的长微博。

比如视频里只有一进一出的画面,并没有“捉奸在床”,又比如两人是导演与演员、上司与员工的关系,串串门也没什么吧?请大家不要淫者见淫。甚至还开了句玩笑,进去才一个多小时,我叶好歹是个alpha,能不能不要这样侮辱他的X能力?

苏沐秋竟然完全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表情面对这条长微博……

当时兴欣工作室发布了那样的声明,不管是真的假的,都给叶修的粉丝打了一剂强心针,反黑的更加理直气壮。

虽然有些粉丝撇清的语言有些刺眼,不过他还是松了一口气。

这件事到底怎么闹到这么大已经不可考了,娱乐圈水深,无敌小狗仔放出这么一个视频确确实实,然而谁在推波助澜却只能靠蛛丝马迹分析,特别是那些所谓的“叶导演的黑料”,没有确凿的证据,最后只能哑巴吃黄莲。

不过反正已经过去了,苏沐秋关掉微博,现在最重要的是电影顺利上映。


*

冷得我不想打字了……

标签:修伞
评论(13)
热度(6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