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

 

【修伞】再见萤火虫(九)

天雷狗血,三俗八点档,ABO


(九)


冬至刚过,兴欣门外落了一地枯黄的树叶,早上有环卫工人过来扫过一遍,不过没撑多久又落了新的。昨夜下一场雨,水泥路上还是湿的,温度明显比前几天又降了一些。

苏沐秋提着一袋早餐,推开玻璃门。

两个月前他进了兴欣工作,作为陈果的助理又一次进入《双生》剧组。制片人明显看他不顺眼,吹胡子瞪眼之余倒也没有将他的“不顺眼”付诸行动。

电影拍了两个半月,一个月之前刚刚全部杀青,已经进入后期制作的阶段。


工作室里只有魏琛一个人,见他进来瞬间嗷嗷叫:“早餐!”

苏沐秋把手里提着的袋子扔给他:“怎么就你一个人?”

“还没起床呢!”

苏沐秋看了看时间,九点上班,现在八点三十,还没起床,能理解。

他打开电脑,约摸过了十几分钟,懒懒散散的兴欣工作室老板才带着员工们陆续抵达。

陈果一边翻着苏沐秋帮他们带的早餐一边问:“叶修还没来吗?”

魏琛一拍脑袋:“差点忘了,老叶阵亡了,请假两天,让大家不要想念他。”

苏沐秋愣了愣。

唐柔吃了一惊:“生病了?”

陈果也一脸不可思议:“他也会生病?”

然后一屋子人就叶导演生病算不算奇闻讨论了十分钟。

十分钟以后正式进入工作状态。

陈果握着鼠标浏览微博,突然问:“沐秋,小七快放元旦了吧?”

“嗯。”苏沐秋应道,“放四天。”

“那那那,要不要把他带过来?”

“不太好吧,小孩子太吵。”苏沐秋说。

“啊……”陈老板明显很失望,“不会啊,多可爱。”

苏沐秋见她的表情,有点不忍心,只好说:“……那我问问他。”

陈果精神一振:“好!我在网上买了很多的零食,等他来了自己挑喜欢的。”

“这几天正好老叶生病没在,之前来总是腻着老叶,都没跟哥哥我好好玩过。”魏琛摸了摸下巴,“我去买点玩具,他喜欢啥啊?”

苏沐秋哭笑不得:“哥哥你别费心了,还玩具,他又不是第一次来,你要不要包个红包啊?正好新年。”


苏沐秋带着苏七来过挺多次了,一般都是苏七放假或者放学但是他需要加班的时候,就会带着他一起来工作室。

陈果很喜欢小孩子,被苏同学一口一个的“果果姐姐”叫的心都酥了,有空没空就要问一次小七什么时候来。

苏七来了一般是跟着叶修。叶导演是大忙人,影片进入后期制作以后加倍的忙,不过对于偶尔跟着一个小尾巴他似乎并没有怨言,相反还挺乐在其中,对这个孩子收起了杀伤力百分百的嘲讽,有时候甚至称得上温柔。

陈果对于叶修什么都没做就把小朋友的心勾走了这件事颇有怨念。有一次见叶修带着孩子玩节奏大师,酸溜溜地说:“有这么厉害吗?”

苏七抬起又大又圆的双眼望着陈果说:“特别厉害!”口气很是崇拜。

叶修闻言唇角轻勾,眼睛还盯着iPad的屏幕,脸朝着孩子的方向侧了侧:“亲一个。”

苏七立刻亲在他叶叔叔的脸颊上,发出“啵”一声响。

苏沐秋对他们亲亲爱爱的把戏通常是报以白眼的。


五点钟下班,苏沐秋开车去幼儿园接小朋友。

苏七认识自家的车,踮着脚打开后座的车门爬上来,探过头去对着驾驶座上的苏沐秋说:“爸爸,我们老师说要请家长一起来看我们元旦的表演。”

“就是你们最近在练的大合唱?”

“是呀!”说完他唱了起来,“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爸爸你来吗来吗?”

“老师有说什么时候吗?”

“大后天下午一点钟开始!”

大后天是十二月三十号,苏沐秋算了算日子,发动车子:“来的啊,你唱的跟只鸭子一样都能上台表演,我当然要去看看。”

“哪有像只鸭子!”苏七有点生气,“明明很好听!”

“如果你唱的叫好听的话,我唱的就叫天籁之音了。”

“什么是天籁之音?”单纯的小孩天真地问。

“就是很好听很好听。”

“就是比我的很好听还多一个很好听?”

苏沐秋乐了乐:“没错,是这样。”

“那我也是天籁之音!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嘎嘎嘎嘎……”

苏沐秋笑死了,差点握不住方向盘:“你快别嘎了再嘎要出人命了。”

苏七讨厌死他老爸了,说:“我要打电话给姑姑!”

“打给她干嘛?告状啊?”苏沐秋从后视镜里扫了一眼自己的儿子。

苏七缩了缩脖子:“没有,我想跟她说我想她了。”

臭小子,苏沐秋失笑。


一路上苏七断断续续地唱着歌,唱了几句以后趴到车窗上用手指在窗玻璃的雾气上写写画画。

画着画着他突然问:“爸爸,我们不回家吗?”这好像不是平时回家的路。

“嗯,去看看你叶叔叔。”

“真的吗!?”

“真的啊。”苏沐秋把车子开进小区,停好车把之前从超级市场买好的东西拎出来,牵着儿子走进公寓。

叶修住在上林苑小区,听说是陈果统一置办的。叶导演生活方面随意到一个境界,有不靠谱传闻他以前还在兴欣工作室住过好几个月。

按了门铃,等了好一会儿才等到人来开门,叶修见是他似乎有些惊讶,摸了摸一开门就冲过来抱住他的腿的苏七,看着苏沐秋问:“怎么来了?”

“老魏说你生病了,苏七说想来看看你。”

突然被点到名的小朋友疑惑地抬头:“我没有……”

“顺便给你送点东西,这两天有寒潮,老板娘怕你一个人在家饿死。”苏沐秋打断儿子。

叶修咳了两声,接过他手上的东西,顺便一只手抱起苏七:“进来吧,拖鞋在鞋柜里。”

房间里比外面暖和太多,生病了的叶导里里外外都开了空调,苏沐秋帮儿子把外套脱掉,随意打量了一下。客厅的装璜并不豪华,东西不多,该有的都有,只有正对着沙发的那台电视大的出奇。光线不是很亮,叶修刚才多半是在卧室睡觉,听到门铃才起来开门的。

他嘱咐儿子不要乱动,走进厨房,叶修正把他带来的食材往冰箱里塞。

苏沐秋忍了忍,没忍住:“我来吧。”

叶修很自觉地退开一步,方便苏沐秋帮他整理冰箱。

空空的冰箱渐渐被他带来的东西塞满,叶修抱胸靠在一边盯着他,青年的侧脸瓷白,透着一股认真的神气,手上的动作十分利落。

“苏沐秋。”

“干什么?”

叶修自己也有些莫名其妙,刚才叫那一声完全是无意的,他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没什么,我去看看苏七。”


小孩子很有礼貌,到了别人家里没有乱走乱动,正坐在沙发上,一边踢着腿一边轻轻地哼歌。

叶修在他旁边坐下,孩子习惯性的往他身上黏,被他推开:“远点远点,我感冒了,会传给你。”说着从茶几下面摸出一张一次性口罩戴上。

苏七好奇地望着只露出一双眼睛的叶叔叔:“为什么要戴那个呀?”

“因为感冒了啊。”叶修解释道。

为什么感冒了要戴这个?苏七还是没有搞懂,不过他暂时没兴趣搞懂,对叶修说:“叶叔叔我唱歌给你听好不好?”

“好啊,你要唱什么?”

“数鸭子!”

“唱。”

苏七坐直身体,咿咿呀呀地开始唱。唱完以后一脸期待地问:“好听吗?”

叶修点头,顺便拍了拍手:“好听,很好听。”

苏七很高兴:“真的吗?爸爸刚才说我唱的跟只鸭子一样。”

叶修差点笑出声来,还好戴着口罩,他清了清喉咙:“你爸乱说的,你别信他,他唱歌比你还难听。”

整理完冰箱的苏沐秋捞起儿子,拍了拍他的屁股:“好了,我们要回家了。”

“这么快呀……”

苏沐秋帮他把外套穿回去,说:“你忘了吗?吴叔叔晚上会带好吃的过来。”

苏七眼睛一亮,扒拉住他爸的脖子:“对哦!”

苏沐秋只能把他抱起来,对着叶修说:“那叶导我先走了?”

“嗯,路上小心。”叶修站起来,把他们送出门。

关上房门,刚才还热热闹闹的客厅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叶修摘下口罩,想给自己煮碗面吃,打开冰箱门的时候愣了愣,大白菜、鸡蛋、西红柿……新鲜的食材整齐地码在里面。

他拿出一颗西红柿观察了一下,寂静的空间里只有阳台上空调外机运作的声音。

突然觉得索然无味,面也不想煮。

门铃又响起来的时候心脏不由自主地跳快了那么两下,他随手关上冰箱,快步往玄关走去。

“嘿,老叶你怎么样了啊?”

是魏琛。

叶修有点讪讪,松开放在门把手上的手:“死不了。”

“当然知道你死不了啦。”换鞋的时候看到旁边摆着的另一双拖鞋,他“咦”了一声,“你家刚刚有客人来啊?居然有人会来看你?真是太神奇了。”

“你不也是来看我的?”

“误会误会,我只是想来打劫一下你家的泡面。”魏琛径直往厨房去,“哎呦!冰箱里居然这么丰富?让老夫想想今晚吃什么……有土豆啊,土豆跟什么一起做好呢……”

叶修没有理他,魏琛兀自絮絮叨叨完,手里抓着一把大葱出来问他:“说实话,你是不是养了小蜜了?明明早上我来的时候你家冰箱还在唱空城计。”

“苏沐秋拿来的。”

“我靠!”魏琛叫道,“小苏?他给你送这个?”

“不是老板娘叫他拿的?”有必要那么吃惊吗?

魏琛回忆道:“没有,今天我一天都在工作室,老板娘没说过。”

叶修沉默。

魏琛摸了摸下巴,瞄了一眼叶修的侧脸,猛然间似醍醐灌顶:“他是不是喜欢你啊?”

“胡说什么?”叶修立刻说。

“不是吗?仔细想一想,他对你好像挺好的。”

叶修想了想,苏沐秋进入兴欣已经两个月了,虽然是从台前转到幕后,但工作上手很快,是个很好的员工。

不过,喜欢他?

叶修回想了一下。

有吗?

魏琛嘿嘿一笑,用胳膊肘捅了捅他:“他如果真的喜欢你你什么想法啊?”

“人家不过就是给我带了个菜而已,别胡说八道啊。”

“哟哟哟哟,否认的这么急,肯定有什么。”魏琛说,“说起来,你知道苏七另一个爸是谁吗?”

“我怎么会知道?”

“小苏现在好像没有男朋友吧?不知道是不是对小七的另一个爸爸余情未了。也是作孽啊,年纪轻轻就有个这么大的儿子,你说他为什么会跟小七的爸爸分开啊?”

“不知道。”

魏琛叹气:“我看小苏也挺好的啊,一个omega,长得又好,就算有个小拖油瓶,也不会没人追吧?怎么还是单身呢?或者他有男朋友其实我们不知道?”

叶修忽然站起身来。

“我靠老叶你干嘛?吓死我了!”

叶修去厨房拎出一包泡面扔给他,顺便把他手里的那捆葱拿了回来:“吵死了,不要妨碍病人休息。”说着把魏琛赶了出去。


*

因为没有存稿了,所以更新的时间不能稳定了_(:з」∠)_


标签:修伞
评论(21)
热度(6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