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

 

【修伞】再见萤火虫(六)

天雷狗血,三俗八点档,ABO

ylq的部分全是瞎写的


(六)


《双生》的电影拍摄得还算顺利,之前不服管的新人演员被叶修毫不留情的NG了一整天以后,脾气终于收敛了一点,至少肯听人说话了。S市的部分拍完之后,整个剧组要转到B市,离开的前一晚乔一帆和陈果急匆匆地跑到他的房间。

叶修见他满脸焦急,挑了挑眉:“怎么了?”

“导演,你、你、你看!”

乔一帆把手机举到叶修面前。

是一条微博。


@无敌小狗仔:

【《无敌小狗仔》#叶修苏沐秋秘恋#】传闻中洁身自好的alpha导演和争议颇多的omega演员?这真是怎么都想不到的组合啊。名声诚可贵,事业价更高,若为爱情故,两者皆可抛。有爱,什么都不是问题,如果是真的,让我们祝福他们吧!


下面还有一个偷拍的视频,摄像机大概被放在角落里,把叶修跟苏沐秋一起进房和他走出房间的过程清晰地记录了下来,中间相隔了一个多小时。由于其中并没有出现苏七的身影,所以这空白的一个多小时就特别引人遐想。

孤A寡O,干柴烈火,简直百口莫辩啊。

叶修还挺吃惊的:“现在的狗仔这么厉害?这都拍得到?”

“现在是研究狗仔厉不厉害的时候吗?!”陈果瞪着那个镇定自若的男人。

“不然呢?”叶修反问。

“难道不应该想一想要怎么处理?之前我没收到消息,不然还可以去公关一下。”陈果来回踱了几步,“老魏在干什么?我们在这儿就算了,他难道也没收到消息?”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等两天热度下去了就没事了。”叶修说,“行了老板娘你也别转了,赶紧回去休息吧。”

陈果跟乔一帆对视一眼,难不成是他们小题大做了?


第二天来到片场,制片人一脸不满,说我早就说过这个苏沐秋乱七八糟的事很多,你还非要用他。

“给电影炒炒热度不好吗?”

制片人冷笑一声:“是要给电影炒热度还是他要贴着你和这部电影炒热度?一回去就搞这些小动作,你那时候居然还真的跟他进房间,你怎么想的?”

怎么想的?叶修记不太清了。

好像只是单纯的饿了,有人请他吃东西他就答应了,又好像是因为苏沐秋带着略微尴尬的表情说是他没有考虑周全的时候,他的心里产生了一点点异样的感觉。

然而不管到底因为什么,进去了就是进去了,多说无益。

叶修叹了口气:“所以现在你要我怎么样?”

“发表声明,撇清关系。”

“有必要吗?”

“没有吗?”

“我总觉得你对苏沐秋特别有意见,以前有过过节?”

制片人皱了皱眉:“我跟他一个小演员能有什么过节?”

“那不就行了?放松一点,一个绯闻而已,没几天就过去了。”

制片人瞪着他:“最好真是这样,如果过两天热度再不退,你要发表声明,我不想这部电影还没上映就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然而事与愿违,热度不但没退,反而有越演越烈的趋势。除了绯闻报道,还有营销号暗示叶修潜规则苏沐秋,以及知名娱乐八卦论坛里也有所谓的知情人士爆料叶修虽然一直卖不管哪个人来爬床都不买帐的人设,但其实私底下生活特别淫乱,床伴天天换。

这些爆料并没有证据,传播力度却很强强,没过几天关于叶修的黑料就满天飞了。

魏琛打电话来,说根据这次事件的走势,看起来不像是单纯的炒作,而是有预谋有计划的黑人。

“老叶,你是不是得罪什么人了?”

叶修说想不起来。

“也对,你得罪的人加起来都够一部战争片的群演数量了。”

“……嘉世那边有什么动静?”

“没有,什么动静都没有,要不要找人再打听打听?”

“先放着吧,我拍戏了。”

“老叶?老叶?”


叶修没有手机,平时工作上的事大部分都是由助理或者副导演接洽转告的,发生了这件事,对于几乎全部精力都投入到电影拍摄中的他来说其实没太大所谓,反正他也没时间没条件上网。

这部电影是由烟雨和兴欣联合投资的,烟雨传媒占大头。毕竟兴欣工作室刚刚成立,还没有能力单独投拍一部大制作电影。制片人是烟雨派来的,对于楚云秀第一次一番单抗的这部电影十分重视。所以对这次的绯闻十分不满意,抱怨过好几次,都被叶修四两拨千斤地打发了。

晚上回到酒店,乔一帆拿着手机来找他,说有他的电话。

叶修脱掉外套,接过手机“喂”了一声。

那边静默了一会儿:“你……还好吧?”

叶修在沙发上坐下:“不好。”

“哪里不好?”

虽然隔着电话线,但叶导演身为导演,对于语气语调的敏感度还是很高的,即使经过了掩饰,语气里细微的紧张感依旧被他捕捉到了,小小的疑惑了一下,他放松身体靠到沙发上,说:“雾霾太严重,这两天都不能开机;制片天天给我脸色看,很影响心情;老板娘又开始团团转,我看着眼晕。”

“……没其他的了?”

“其他还有什么?”叶修笑着问。

电话那端的人忍了忍,似乎没忍住:“装个屁啊你,闹那么大我不信没人告诉你。”

“哦,那些啊。”语气里的恍然大悟拿捏的很准确,一旁的乔一帆心想叶导如果自己去演戏,应该也是完全没问题的,“媒体有烦到你?”

“这个不重要……”

“那什么才重要?”

“你明明知道我想说什么。”

“苏沐秋。”叶修盯着墙壁上灯光的暗影,喊了他一声。

“干什么?”

“我相信你。”

“……”

“虽然你乱七八糟的事好像确实挺多的,不过我相信你,所以你也别胡思乱想了。”

沉默的时间有点长,良久,手机传来苏沐秋的声音:“……谢谢。”

叶修笑了笑:“不用。”



放下手机,苏沐秋用手捂了捂跳得还有些快的心脏,轻轻呼出一口气。


事情爆出来之前嘉世没有接到任何消息,没有留下任何公关的余地。吴雪峰问他需不需要发表声明,苏沐秋思索一番以后拒绝了。这次事情严格上来说算是他惹出来的,如果不是他怀着私心邀请了叶修,也不会让那些狗仔有机可乘。他跟吴雪峰说等叶修那边的动作,到时候不管是撇清还是什么,他们只需要配合就好了。陶轩反正已经放弃他了,对这件事没怎么过问,也没去管他们要怎么处理。

只不过等了好几天叶修都没有任何动作,电影官博最新的一条微博还是一个月之前的,看样子似乎并没有解释的打算。

他考虑了一整天,最后还是拨出了电话。

虽然一开始就没觉得那个人会指责自己,可是当听到“我相信你”的时候,骤然加快的心跳还是让他几乎失语。


“爸爸爸爸,我看到叶叔叔啦!咦?怎么你也在呀?”

苏七在客厅叫他,苏沐秋出去把电视给关了,说:“这个没什么好看的。”

“为什么?我看到电视上你跟叶叔叔的照片被放在一起啦!他们说你们在交往,什么是交往呀?”

“额……交、交往……”苏沐秋结巴了,“就是交朋友,跟你在幼儿园里和小朋友一起玩一样。”

“真的吗?”

“真的啊!”语气斩钉截铁的,“行了,你一个小孩子瞎琢磨什么东西呢,赶紧洗洗睡。”

他把苏七抱进浴室,放了热水给他洗澡。

苏七坐在浴缸里拍了拍水面,溅了苏沐秋一脸,他抹了抹脸说:“……苏同学你还能不能行了?”

“对不起……我错了,爸爸。”

苏沐秋在他头发上抹上儿童洗发水,搓了一头的泡泡出来:“你最近怎么都不看动画片了?”以前不是最爱看那个秃头强的吗?

“我想找找能不能找到叶叔叔,你说他会上电视的。”

“你对他怎么这么上心?也没见你天天盯着电视找我啊。”

“我天天能看见你,为什么还要在电视上找?笨!”

“说我笨,你这个臭小子!”苏沐秋呵了呵他的痒痒肉,苏七笑着往后躲,又拍了他一脸水。


*

无敌小狗仔的原型是超能大星探


存稿箱在哭

标签:修伞
评论(15)
热度(6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