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

 

【修伞】再见萤火虫(三)

天雷狗血,三俗八点档,乱七八糟的ABO

真的很雷……



(三)


“这就是你说的美食吗?!”苏七望着塑料盆里游来游去的鱼,震惊地问。

“你爸我亲自下厨给你做,不是美食是什么?”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要薯条薯条薯条。”

“再吵我揍你啊。”

苏七很有眼力见地闭上了嘴。

苏沐秋接过店主递过来的塑料袋,对着他儿子招招手,苏七很自觉地跑过去握住他的手。

“我过几天可能就要出门工作,你去吴叔叔家跟吴奶奶一起过一段时间好不好?”

“好呀,你回来再带我去吃薯条。”

“……你今天在幼儿园有听老师的话吗?”

“有啊,我还拿了一朵小红花。”

“哟这么牛。”

“一朵小红花能换二十颗小星星,有了小星星我就可以换那个飞机啦。”

苏沐秋在苏七脑袋上亲了一下:“我儿子真能干!”

“对!我真能干!双节棍吼吼哈嘿!”

“你还会唱这首歌啊?多久了,我都不会唱了。”

“涛涛就会唱,欢欢老是让他唱,我现在学会了,就可以唱给欢欢听了。”

“你还没有移情别恋啊?”

“什么是移情别恋?”

“就是你不喜欢欢欢,喜欢上另一个女生了。”

“才不会!我对欢欢是真心的!”

苏沐秋笑得不行,差点把手里拎着的鱼给扔了:“行行行,你真心的,我明天研究下小饼干怎么做,你带去请欢欢吃。”

“真的吗?爸爸我爱你。”

“去你的,帮你追女生才说爱我,前段时间还说我烦呢。”

“什么时候?我忘记啦!爸爸爸爸我要吃鸡翅膀。”

“知道了知道了你别吵,吵得我脑壳疼。”


去烟雨开完会,讨论确定了最终剧本,接下来就是时间场景的拟定,这些东西,苏沐秋一个小角色,只要听通知就行了。定妆照大概要过一个星期才能拍,空下来的这段时间,他每天待在家里陪陪儿子,难得有空接他上下学,苏七开心得每天跳着进门。

上网找了些工作,发现自己要文凭没文凭要技能没技能,在娱乐圈打滚了四年多,除了演技和一些几乎用不上的人脉,其他什么都没积累。

他挠了挠头,关掉网页。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没什么大不了。


拍定妆照那天叶修也在,主要角色的部分昨天就已经搞定了,今天来的都是配角。

造型师比了比他头发的长度,问导演要不要剪。

叶修瞄了一眼镜子:“不用,这样挺好的,修一下就行。对了,你把他眼睫毛弄长一点。”

苏沐秋说:“再弄长太娘了吧?”

“嗯?”叶修俯身观察了一下。

苏沐秋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

“好像是有点娘了,那就再密一点吧。”

“是,叶导。”

化完妆换了衣服,苏沐秋照了照镜子,看上去真跟十七八岁的少年一样。

“哎!就是这种感觉。”

门口突然传来叶修的声音,苏沐秋吓了一跳。

叶修按住他的肩让他转了个圈,对着造型师说:“就这样吧,这种类型的衣服多准备两套。”

“好的。”

叶修“啧”了一声:“我果然没走眼。”

苏沐秋犹豫了一下,还是说:“感谢导演给我这个机会。” 

“我怎么感觉你这话讲得不情不愿的?”叶修笑着问。

“没有没有。”苏沐秋摆摆手,微微笑了笑,“心甘情愿,真的谢谢。”

叶修看着他化了妆显得似乎有点眼熟的脸恍惚了一下。

“导演?”苏沐秋喊了他一声。

“额……”叶修回神,“没事,你去隔壁找摄影师,拍了照今天就能走了。”

“好的。”

苏沐秋望着他转身离开的背影,直到造型师推了推他问“怎么还在啊”才反应过来,回了一声“我去隔壁了”。

  

开机时间定在十月中旬,地点在S市,女主男主的档期都比较紧迫,拟定时间表的时候优先考虑他们,苏沐秋的戏份被七零八落地分散开来,一天可以拍完的戏,他得跟组两个星期。他算了下日子,发情期刚过,两个星期并不是问题。

开机仪式以后叶修让大家回去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就可以开始了。

虽然苏沐秋在这部电影里只是一个小配角,但是再怎么说也演了这么多年狗血偶像剧的男主角,房间分配过来还是一个单人间的。

吴雪峰把他送到以后交代了几句话就走了。苏沐秋仰躺在床上,觉得有点想儿子。

他决定爬起来出门转转。

这一片他们有两个景,一个是女主角工作的写字楼,另一个是女主角和她弟弟住的公寓。

出了酒店门以后居然遇到了站在大门口抽烟的叶修。

对方明显已经看到他了,他也不好装作没看到,于是走过去问:“导演你怎么总是蹲大门口抽啊?”

叶修愣了愣反问道:“前两次你原来看到我了?”

苏沐秋暗骂自己嘴快,只能呵呵哈哈地转移话题:“喝酸奶吗?我请你。”

“行啊!”两个人一起去酒店旁边的全家买了两瓶光明畅优。

坐在便利店的高脚凳上,苏沐秋掏出手机,好几条未读微信,他点开来看了看。

叶修不小心瞄到一眼,是一个小孩儿的照片,他移开视线问:“你儿子啊?”

“啊?”苏沐秋拿起手机给自己自拍了一张发过去,然后才回答他的问题:“是啊。”

他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将手机放在桌面上推过去,装作炫耀地问道:“可爱吧?”

叶修随手将那张自拍点出来,小孩子手不稳,拍出来的照片不是很清晰,但是还是能看清楚可爱秀气的脸蛋和灵动清澈的眼神,他点点头:“很可爱。”

苏沐秋笑起来:“真的?”

叶修看了他一眼,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这么开心:“真的啊,跟你挺像的。”

“是吗?”苏沐秋拿回手机,盯着照片里儿子的脸观察了好一会儿,还是没发现哪里像,他对于像不像这件事一向没什么概念。

“眼神很像。”叶修补充道。

苏沐秋咬了咬吸管,心说有时候欠揍的样子倒是随你。

再把语音点开,小家伙嗓门很大,估计是冲着手机屁股喊的:“爸爸爸爸今天老师又奖励了我一朵小红花,说我助人为乐,是个好孩子。爸爸等你回来也奖励我吧??”

“你儿子很有活力……”叶修被那大嗓门吓了一跳。

“他兴奋的时候会这样。”苏沐秋解释一句,说完又有点后悔,解释了又有没什么意义。

他把手机收起来,专心把酸奶喝完。

  

还没轮到苏沐秋的部分,他每天在片场观摩。楚云秀不愧是新生代女演员中的实力派,悟性高演技好,虽然有时还是会被高标准的叶导无情的NG。

叶修在片场中的风格跟他平时差不多,不会跟有些导演一样一工作就患上狂躁症。他还是那副样子,跟演员讲完戏以后懒洋洋地问一句“懂了没,没懂的可以举手”,如果真有人举手他又会一副吃惊的样子说“居然真的有没懂的,小学语文几分啊,我感觉我讲得挺清楚了”。也亏得他成名已久,别人不敢拿他怎么样,不然准被人套麻袋。

苏沐秋偶尔帮场务干些活,没办法,这里他最闲。场务的名字叫做陈果,可能是个新手,很多东西都还不懂,偶尔调配的乱七八糟,他看着挺遭罪的,能帮把手就帮把手。

中午派饭的时候他稍微观察了一下,发现叶导演虽然不挑嘴,但对于食物也是有明显好恶的,喜欢的多吃一点,不喜欢的吃两筷子就不动了,他偷偷记下来,下次派饭的时候尽量挑有他会吃的菜的盒饭给他。

有一回实在闲着无聊,他去问酒店借厨房,做了一锅百合绿豆汤,给比较熟的工作人员都送了一碗。

端给叶修的时候,那家伙还挺惊讶地问:“这是贿赂我给你加戏?”

苏沐秋没好气:“最好是你有这么好贿赂,一碗百合绿豆汤就给我加戏!”

叶修接过乐扣乐扣,嘴皮子还没停下来:“那干嘛,你闲着无聊练习厨艺?”

苏沐秋灵光一闪:“是有件事要麻烦你。”

“什么?”

“我妹是你粉丝,能给我一张你的签名照,然后写一句祝福的话吗?”

“要求还真多,是你想要还是你妹想要啊?”

“我要你的照片干什么!当然是我妹!”

“签名可以,照片没有。”

这个结果苏沐秋早就知道了,这人不喜欢拍照片,不过他还是装作苦恼的样子,纠结了一下才回答:“也行吧。”反正只是一个借口。

叶修这两天大约是有点烦的,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是香烟一根接着一根抽。剧组里有个新人演员,是投资商塞进来的,戏份重又不服管,因为人气高惯常任性妄为,被叶修批评几句就赌气罢工。

写字楼的取景每天上午八点开始,晚上十点钟要准时结束,只租了一个星期,被这么拖进度,一天一天的都是钱啊。

他没什么立场去问叶修有什么烦恼,只能自己瞎琢磨,希望尽量可以为他做些什么。

“那你走之前来问我要,不然我会忘记。”说着他又想起什么:“你这两天都很闲吧?”

“还可以……”

“帮我个忙。”

“什么?”

“我看你这几天场务做的挺顺手,帮忙带带老板娘,工资会算给你的。”

老板娘说的是陈果,似乎跟叶修刚刚成立的工作室有关系,苏沐秋不知道其中的细节,不过大家都这么叫,久了他也就跟着叫了。反正这几天他都在帮忙,也不差导演这一句话,爽快地应了下来,不过工资他还是拒绝了,毕竟他在这个剧组也没几天好待了,陈果对他挺照顾的,义务帮忙当攒人品好了。


周末的时候吴雪峰带了苏七来S市探班,吴雪峰还有其他艺人要带,把苏七送过来以后要去S市电视台。

“跟吴叔叔说再见。”

“吴叔叔再见,明天下午要来接我呀!”

吴雪峰刮了刮他的鼻子:“遵命,你听爸爸的话,不要捣乱啊。”

“好!”

“那我先走了,沐秋。”

“嗯,路上小心。”


吴雪峰走了,苏沐秋捏了捏儿子的脸:“有没有想我啊?”

“有。”苏七抱住他爸的脖子把脸埋进去,整个人像毛毛虫一样在他怀里蠕动。

苏沐秋拍了拍他的屁股:“别动了!下来,我去跟导演请假,带你出去玩儿两天。”

这个星期他的戏份拍了一半,周末两天都没他的事了,可以带着儿子去玩一玩。

“好!我刚刚来的时候看到一家好——大——的玩具店,爸爸我想要猪猪侠。”

“是蜘蛛侠,什么猪猪侠,你偶像要被你气死了。”苏沐秋捏了捏儿子的鼻子好笑地说。


叶修正在讲戏,导演助理问他有什么事可以跟他说。

苏沐秋跟他把情况说了一遍,小助理考虑了一下,带着一脸不确定说:“应该可以吧,这几天你这么辛苦……”

“那……”到底是可以还是不可以……

“你去吧,我帮你跟叶导说。”

“可以吗?谢谢乔助理!”

“别、别叫我乔助理,叫我乔一帆就可以了……”

苏沐秋笑了笑,这个小助理年纪比他还小,不知道叶修从哪里捡回来的,性格有点腼腆,但是基础很扎实,跟着叶修学以后应该有前途。


中午吃饭晚了一个小时,叶修用筷子敲了敲桌子,一脸失望地说:“这才几天啊就消极怠工了,把苏沐秋给我叫过来。”

陈果叹了口气:“你真把人家当场务了?”老是麻烦人家已经很不好意思了,现在自家这个大导演居然还真一点都不客气。

叶修摸了摸鼻子:“开个玩笑。”

“沐秋之前找的那家店今天歇业,我忘了打电话确认,重新找了一家,所以送来晚了。抱歉……”陈果解释道。

见他们说完了,乔一帆抓紧时间汇报情况:“导演,苏先生他儿子来看他,要请两天假,你那时候在忙,我……我给他准了。”

叶修愣了一下:“请假?”

乔一帆点点头。

“你准了?”

再点头。

叶修拧开矿泉水喝了一口:“哦……准了就准了吧。他儿子来了?”

“是啊。”

“那小孩是他儿子?”陈果感兴趣地问,“长得好可爱啊,白白的跟个白馒头一样。”

“我好像也看到了。”楚云秀说,“不过那时候叶修还在讲戏……讲完戏他们早走了。”

“喂喂——”叶修不满道,“我讲戏的时候你们都在看什么呢?”



*

娱乐圈相关都是乱写的,不要较真OTZ

标签:修伞
评论(25)
热度(6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