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

 

【修伞】再见萤火虫(七)

天雷狗血,三俗八点档,ABO

全是作者脑洞,无现实影射,不要当真


(七)


哄了孩子睡下,苏沐秋一边揉着肩膀一边回房。

手机里有好几条未读语音,都是吴雪峰发过来跟他说明情况的,说他这几天电话都快被打爆了,让他自己平时进出注意一点。

听完后他去下了个微博APP。

手机里的微博APP他已经删了一两年了,因为有些评论实在是有点挑战他的底线,干脆眼不见为净。平时他的微博都是助理在打理,只会转发一些常规宣传。

本来想用叶修的名字作为关键字搜索,没想到他跟叶修的事情就挂在热门话题里,搜都不用搜。


#叶修苏沐秋秘恋#


苏沐秋一阵无语,打死他都想不到,他还能跟叶修秘恋……


三明治奶酪:

#叶修苏沐秋秘恋#真的假的……叶修真跟苏沐秋谈恋爱的话就转黑,这样的人也要,自己八成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小年月:

#叶修苏沐秋秘恋#看视频挺配的,但是我为什么还是那么讨厌呢,能放过叶修么[微笑]


qinqing:

#叶修苏沐秋秘恋#真的假的……一直是叶修的好感路,跟苏沐秋在一起?


小样儿:

#叶修苏沐秋秘恋#装的跟多高尚一样,原来私底下也是一个德行,娱乐圈果然乱得一逼,叶修路人转黑。


一张白纸:

#叶修苏沐秋秘恋#粉洗白不能看,一个alpha一个omega进房间你告诉他们只是在聊天谈剧本?当围观群众是三岁小孩吗?

  

看了几条以后他有点看不下去了。一会儿转黑一会儿转路,苏沐秋翻了个白眼,天天这个转那个转,转成陀螺了吧。

那些骂他的话他还挺习惯的,毕竟已经被骂了好几年了,从前吴雪峰尝试过拯救他的路人缘,试了几次以后发现完全没有用,不管他做什么在那些人眼里都是错的。了解了这一点以后他也看开了,专心赚钱就行,其他的,对他来说反正本来也没那么重要。

不过叶修被这么骂却是他没有想到的,毕竟一直以来叶导代表的是一种逼格,这次被他这个靠脸上位的小明星拖累了,也难怪粉丝们会冲到他的微博下求放过。

为什么有人能够对着捕风捉影的东西骂的这么义愤填膺?他有点讽刺地想。

看了一眼被他放在床头柜上叶修的签名卡片,苏沐秋叹了口气,这家伙的字算不上太好看,“叶修”两个字倒是签得颇有些潇洒豪迈的意味。


他闭了闭眼,打开微博的编辑页面。


@苏沐秋V:

我跟叶导没有关系,那天叶导纯粹是帮我一个忙,信不信由你们,反正我也要退出娱乐圈了。不过不想给别人造成困扰,所以那个什么乱七八糟的话题能不能麻烦别刷了?当然你们爱刷我也管不着,话我放这儿了,不是真的。就这样。


还没来得及退出app,消息提醒一个个蹦出来,苏沐秋懒得去看,把手机扔到床头柜上,睡觉。

第二天是被吴雪峰的电话吵醒的,六点半,苏沐秋想他大概是报复他之前天蒙蒙亮就打电话给他。

接通电话,吴雪峰劈头盖脸一句问他是不是被下降头了?

苏沐秋回了回神才问:“怎么了?”

“你那条微博说的什么?还嫌自己被骂的不够吗?”

“骂就骂呗,”苏沐秋翻了个身,“不发那条微博他们也不会少骂我。”

“……你是不是傻?”

“随便啦,反正下星期合约就到期了。”

吴雪峰叹气道:“你说你怎么这么衰呢?”

“衰吗?往好的方面想啊,至少我没被高利贷灌水泥扔海里。”

吴雪峰发现自己居然不知道怎么反驳,只好无奈地说:“行了,我要帮你善后了,不说了。”

“辛苦你了。”苏沐秋打了个哈欠,本来想继续睡,不过一通电话搅得瞌睡虫全跑光了,刷了会儿朋友圈,没什么好看的,只好起身下床。


小区很安静,只有早起晨练的老人在闲聊或者打太极。

苏沐秋推开落地玻璃门走到阳台上活动了一下筋骨。秋日的早晨还是有些凉意的,他搓了搓胳膊,躲回了屋里。

轻手轻脚地溜进儿子的房间,小家伙还在睡,脸埋进被子里,也不怕半夜憋死。苏沐秋一脸好笑地纠正他的睡姿。

准备早餐的时候手机响了,他没注意来电显示直接接了起来,“喂”里好几声也没人应。

“恶作剧?”他自言自语了一句,正打算挂电话,那边又突然出声了:“你是不是傻?”

这句话简直不要太耳熟,他刚刚被念过:“你才傻!”

“不傻你发什么微博?”

“我爱发不发,你是我经纪人啊叶导?”

叶修被他这么说似乎也有点生气:“好心当成驴肝肺!”

“你难道不也是?”好心当成驴肝肺!

“我有数,你掺和什么?”

“你有数我就没数?”苏沐秋翻了个白眼,虽然对方看不见。

“行行行,你有,你好聪明,把自己推出去让别人骂成筛子。”

“哪有你聪明,都三天了还一声不吭,你想默认啊?”

“默认?”

“不要告诉我你只是觉得过段时间风波就能平息了。”苏沐秋口气凉凉的。

“难道不是?”

苏沐秋简直被他气死了:“是,会平息,不过从此以后就是我们默认了秘恋!”说到最后两个字的时候他下意识地皱了皱眉。

叶修似乎被他的话惊到了,好一会儿没有说话。

苏沐秋正想开口,那边的人忽然问道:“你要退出娱乐圈?”

“是啊,有何指教?”

“你别跟吃了枪子儿似的,好好说话行吗?”口气是显而易见的无奈。

苏沐秋顺了顺气,好声好气地说:“请问叶导演有什么指教?”

“……算了,你还是继续吃枪子吧,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你这人怎么这么烦啊……”苏沐秋简直被他搞得没脾气了,自己冒着收一车人参开店的危险澄清,这人居然还一大清早打电话过来问他是不是傻,是有多欠揍?

“我只是担心你……”

那一点不忿在一瞬间消失殆尽,苏沐秋呆住,叶修继续说:“其实没必要,本来就没有的事,不用理会不就行了。”

“被人当作默认秘恋也无所谓?”

“反正又不是真的。”

一瞬间又从天堂回到了人间,快速跳动的心脏恢复了正常的频率,苏沐秋望着窗外湛蓝的天空,说:“那你就当我傻吧。”

“我不是这个意思。”叶修解释道。

“我知道,你觉得我多此一举嘛。”


好像不太对,但又好像确实是这个意思,叶修有点苦恼于不能用准确的语言把打这通电话的目的解释清楚,最后只能不欢而散。

叶修用乔一帆的手机刷微博,苏沐秋那条澄清微博下被点了一大片蜡烛,评论里骂他倒贴、骂他炒作、骂他不要脸,有些话脏的连他都有些不可思议。

评论已经有七八万了,转发只有三四万。

看了一会儿以后他有些受不了,关了手机扔到一边。

来到片场,乔一帆欲言又止,叶修把手机还给他,说工作吧。

乔一帆解开锁屏,手机画面还停留在苏沐秋的微博页面,入眼就是几条评论。

——十八线就好好待在十八线,天天贴着大咖刷存在感,要不要脸?ball ball U放过叶修,没记错的话有孩子了吧?当为你小孩积点阴德OK???

——还以为你消停了,没想到在憋大招啊,死性不改[微笑]

——你给叶修下蛊了吗?离他远点,我不骂你,我是有素质的粉。

——作为一个死忠黑我只想说,我果然没看错你[哈哈]

——所以你们真的是盖棉被纯聊天?骗谁呢?撒谎精


“导演……”乔一帆把手机放进口袋里,追上他,“你没事吧?”

“我能有这么事?”

“我……我看到微博里……”

叶修掏出一根烟点上,吸了一口才说:“你说他们怎么这么闲呢?”

“啊?”乔一帆不明白他在说什么。

“没什么,开工了,这么光明正大地摸鱼小心我扣你工资。”

“啊!不好意思!”

老实的青年立马去帮陈果整理片场了,叶修吐出一个烟圈,转身往不远处的楚云秀走。


中午吃饭的时候制片人问他是不是还是坚持不澄清?

“先问个你问题。”叶修说,“你相信我跟苏沐秋没什么吗?”

制片张了张嘴,犹豫道:“相信……吧。”

叶修瞪着他:“为什么要加一个‘吧’?”

“呃……不知道。”

“算了算了。”叶修挥了挥手,“老板娘,下午出个声明吧。”

“好的!”陈果开心地应道。

叶修见她那么高兴,不知道应不应该跟她说,比起所谓的澄清和声明,网友往往更相信自己的脑洞和推测。刚进娱乐圈的人,果然还是太单纯。


*



标签:修伞
评论(30)
热度(5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