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

 

【修伞】再见萤火虫(十九)

天雷狗血,三俗八点档,ABO


(十九)


吃过饭两个人带着儿子一起回了一趟兴欣,魏琛正在剥香蕉,见他们进来立马抬手捂住眼睛:“我靠!这就出双入对了?能不能关爱一下因为你们假期泡汤的孤家寡人??”

叶修抓起茶几上的桔子扔过去:“戏怎么这么多!”

苏七从苏沐秋背后钻出来:“魏叔叔一帆哥哥果果姐姐过年好!”

“乖。”魏琛摸摸孩子带着毛线帽的头,掰了根香蕉塞进他手里,“叔叔没准备,这根香蕉你先收着。”

“过年好……”乔一帆掏了掏口袋,半个钢镚没摸出来,只好万分羞愧地拿过茶几上的桔子递给他,蹲下身不好意思地笑笑说,“这个……我也没准备。”

“谢谢哥哥谢谢叔叔!”

陈果把他牵出来抱到腿上坐着:“小七七过年好,又长一岁了,有没有收压岁钱呀?”

“沐秋给我啦,爸爸还没给!”

陈果眨眨眼:“沐秋……不就是爸爸吗?”

“沐秋是沐秋,爸爸是爸爸呀!”果果姐姐好笨笨哦!

陈老板茫然地望着苏沐秋。 

苏沐秋对着她干笑两声。

苏七从她膝盖上跳下来,跑过去扯扯叶修的衣角,问:“爸爸,有压岁钱吗?”

新手爸爸把儿子抱起来,很大方地表示:“回家补给你。”转头对着另外三个人一本正经地说:“那什么,苏七是我儿子。看你们跟我关系好我才先告诉你们,不用太感动。”

魏琛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全国人民都知道你要做苏七后爹了啊。”还年初二特地跑来工作室宣布一下,刺激他们这些单身狗?

“咳……”叶修说,“不是后爹,亲的。”

魏琛:?????

陈果:???????

乔一帆:…………????

见他们还是不明白,他把儿子的脸扭过来,指着他的眼睛鼻子嘴巴说:“这眼睛这鼻子这嘴巴,一看就是哥的基因啊,老是在你们眼前晃居然都没认出来?”

乔一帆认真观察了一下:“眼睛……不像。”

陈果跟着看了看:“眼睛像沐秋啊。”

魏琛点点头:“嘴像你。”说完发现有点不对——


认出来你个鬼哦!!!!


“等等,你什么意思???小鬼是你的儿子???亲的???哎呦我这耳朵,是不是出了啥问题?医院急诊今天上班吗??”

“你不应该去看耳朵,应该去看看脑子。”叶修一边帮儿子剥桔子一边建议道。

魏琛抹了一把脸:“到底怎么回事?”

叶修没有跟他们解释太多,只是再强调了一遍苏七是他的儿子,亲的。

他显然不想多说,其他人也很有眼色的不逼问。

陈果还是一脸懵逼的状态,乔一帆给她倒了一杯水:“喝口水冷静一下。”

魏琛恍惚地摸出一根烟,叶修眼疾手快一把夺下来,不满地说:“有小孩在,抽什么烟。”

魏琛瞪着他:“你入戏也太快了吧!”这么快就适应爸爸的角色了?

叶修喂了苏七一瓣桔子,不想回答他那么弱智的问题。

魏琛理了理思绪:“多的我也不问,你现在跟我们说这件事,是想公开?”

“这倒不是,只是跟你们说一声,其他的没想好。”

关于这件事,苏沐秋跟他商量过,都觉得没有必要特地公开,他们暂时决定顺其自然。


从兴欣出来,带着苏七去了趟麦当劳买薯条,三个人打道回府。

放假的时间总是过得格外快,七天的假期里叶修苏沐秋秘恋事件的热度并没有褪下来,假期结束后紧接着是电影发布会,叶修不可避免地被提问到恋情问题,有记者问是什么促使叶导选择了苏沐秋?

叶修难得愿意说几句,不过没有回答问题,而是很感谢大家的关注,不过还是希望媒体朋友们不要追得那么紧,前两天苏沐秋下楼买瓶酱油都被拍。

对于被拍到一家三口大年初二去麦当劳的事,他四两拨千斤地表示麦当劳应该给他家小孩代言费,小朋友是麦当劳的忠实顾客,而且那组照片转了好几万发,顺便夸奖了狗仔很专业,给小孩子打了码。

还有人问为什么这次电影宣传全程没有苏沐秋,是在避嫌吗?叶修挑挑眉回答有我不也一样?

发布会的气氛活跃,楚云秀全程女神范,应对得体机智,对后辈颇为照顾,结束后烟雨发给媒体的通稿里不乏溢美之词。叶修首次正面面对媒体提及现在的交往对象、以及似乎完全不介意交往对象的小孩、话里话外都把他当自己小孩的态度,也稍微扭转了一点舆论,顺便又给电影宣传添了一把火。

当然也有很多人质疑从第一次两人一起进出酒店房间开始到现在的发布会,是一个一环扣一环的炒作,甚至有网络娱乐节目请了营销公司的工作人员帮忙分析。

不过这些都只是这次开年大戏里的边边角角,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戏精彩就好,其他的,并不是特别关心。

发布会结束后回到家已经深夜了,苏沐秋坐在沙发旁的地毯上,把笔记本放在茶几上正在看些什么。

随手将钥匙放在玄关的鞋柜上,叶修一边换鞋一边问:“苏七睡了?”

“睡了啊,本来吵着要等你,十点一过就撑不住了。”

先去看了看儿子,回到客厅在苏沐秋身边坐下来,一时无话,不过并不尴尬。

屏幕里正在放一部电影,是韩文清去年得荣耀最佳导演奖的作品。

“怎么想起看老韩的电影了?”

“闲着没事啊。”

叶修跟韩文清在圈子里明争不暗斗地你来我往了这么多年,对于他的导演风格已经十分熟悉了,这部电影他之前看过,不过这回还是陪着苏沐秋重新看了一遍。


(略)


休息了十几分钟,叶修带着人去清理,出来之后一沾到枕头苏沐秋就睡着了。

叶修俯身亲了亲还带着些微红晕的脸。

摸到床头柜上的香烟,本来想抽一根,然而望遍了整个房间都没有找到烟灰缸,随手打开抽屉,他扬了扬眉。

确认了一遍身边的人确实已经熟睡,他将抽屉里的东西拿出来。

那些他错失的过去里,他从不知道也无从回应感情,此刻被他切实地拿在手里。

叶修有些怔愣,半晌才恍然轻笑出声。

怎么会有人……这么可爱?

将东西放在床头柜上,他躺下身将已经熟睡的人拥抱住。


第二天叶修醒的很早,昨晚累瘫了的人此刻正在穿衣服。察觉到他醒过来,苏沐秋转身瞪住他:“你怎么乱动我东西!”

叶修坐起来,发现昨晚被他放在床头柜上的报纸和杂志已经不见了。他装作不懂他话里的意思,睡眼惺忪地说:“没乱动啊,不好好放着吗?”

苏沐秋干咳一声解释道:“那个什么,那些都是我随手买回来,随手整理的,没什么别的意思……你别误会啊。”

叶修点点头:“没误会啊,你只是暗恋我六年而已。”

“滚!谁暗恋你了!”

“好吧,你没暗恋我,单恋我行了吧?”

苏沐秋气死了,一时间脑袋短路不知道怎么反驳,用换下来的睡衣扔他:“妈蛋!闭嘴!”

叶修拿起他扔过来的睡衣闻了闻,对着他勾勾唇角:“很香。”

苏沐秋目瞪口呆,回忆起昨晚他在自己耳边说过的话,脸上不由自主地开始发烧。


*

应该快完结啦

标签:修伞
评论(42)
热度(6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