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

 

【修伞】再见萤火虫(十四)

天雷狗血,三俗八点档,ABO


(十四)


叶修回家的时候正好遇到买外卖回来的魏琛。

两个人一起步入电梯,魏琛盯着他,嘿嘿一笑:“老叶,你有问题啊。”

“什么问题?”

“一直靠外卖和泡面度日的宅男叶修居然会去超市买菜了?”魏琛看着他手上提的两大袋东西,塑料袋上印着超市的名字,“而且这家超市在思远路,离我们这儿有点小远吧?你跑那儿去干嘛?”说着一个激灵,他不禁提高音量,“小苏住那儿!”

叶修扫了他一眼,没说话。

魏琛被自己分析出来的结果震惊了:“难道你这两天都住在苏家?”他也不等叶修回答,继续说,“那天晚上你把我踢到老板娘车上,居然暗藏了这样的居心!?”

“……”

“真没想到……”魏琛瞪着他,“你是这样的人!”

叶修叹了口气:“你应该去写一部推理剧本。”

“说真的啊,苏七另外那个爹也不知道是死了还是跟苏沐秋分手了,你真想做人家后爹有些问题还是要问清楚的。”魏琛兀自说道,“孩子养的是真好,也不知道对方以后会不会突然后悔来抢小孩,有些狗血八点档不是都这么演的吗?万一苏沐秋对人家还有感情,那你就什么戏都没了,直接出局。”

叶修“啧”了一声:“我口袋里有烟,拿去堵你自己的嘴。”推理剧本不够,还开始脑洞狗血剧剧本了。

“好心没好报。”魏琛哼道。

“你是好心还是想看好戏?”

“都有都有。”魏琛拍了拍他的肩膀,“哎呦真是太好玩了,话说你是爱苏七这个屋及到苏沐秋那个乌,还是爱苏沐秋这个屋及到苏七那个乌啊?”

“老魏。”

“干嘛?”

“明天陪我剪片子。”

“明天还在放假。”魏琛吹了声口哨。

“他们放,你不放。”

“靠,我去劳动局投诉你啊。”

“去啊,反正老板不是我。”神态很淡定。

魏琛:“……”


两个人的家不在同一个楼层,叶修把还在谴责他周扒皮行为的魏琛扔在电梯里一个人走出来。

掏钥匙的时候不小心又注意到手上的两大袋东西。

今天爬起来的时候苏沐秋就给他整理好了,装的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说算是谢谢他陪了苏七一天。他刚想说太重了懒得带,那个人好像知道他要说什么似的瞪着他,看那表情,仿佛只要他敢说不要就拍死他一样。于是他很识相地闭上了嘴。

魏琛刚才说的话不期然地在耳边回响。

——苏七另外那个爹也不知道是死了还是跟苏沐秋分手了。

——万一苏沐秋对人家还有感情,那你就什么戏都没了,直接出局。

皱了皱眉,轻轻“啧”了一声,他开门进屋。


叶导演心情似乎不太美丽。

假期过后回来兴欣上班的几个人不约而同地想到。

倒不是说摆个臭脸或者口气冲,风度这种东西叶修还是有的,只是一种很奇妙的气场,让人感觉,他好像仿佛似乎不怎么高兴。

罗辑说出自己观察的结果,大概就是叶导居然没有嘲讽对着XX时装周女星评头论足的魏琛,不仅没嘲讽,直接无视了!连魏琛问他某某女星那套衣服到底仙不仙的问题都无视了!

有点不正常。

鉴于苏沐秋上次成功拿下叶导演的经历,投票之后一致通过派他进剪辑室送水果。

剪辑室里一如既往的黑,苏沐秋将水果盘摆在桌子上,很没话找话地问:“吃水果?”

叶修抬眼看着他,想起早上听到的话,好不容易有所缓解的心情又开始拧在一起了。


假期过后的工作日总是懒散而无动力的,陈老板明显是个异类。

前几天大降温,没什么心情出门,陈果心血来潮,在家里补苏沐秋演的电视剧。苏沐秋当演员的时候接的电视剧质量说不上好,数量还是很可观的,陈果花了三天还没补完,于是起了个大早,跑到工作室来接着补。

她现在在看的是两年前的一部叫做《转身遇到你》的偶像剧,苏沐秋在里面饰演一个未婚先孕的omega,独自一个人带着儿子生活,演alpha的主角长得又高又帅,两个人因为意外相识,又因为误会分开,分开以后苏沐秋饰演的那个omega才发现自己怀孕了,单亲爸爸为了孩子咬牙努力,坚持奋斗。

说实话,好像有点雷。但是陈果看得津津有味,因为她囧囧有神的发现,这个omega的经历,跟苏沐秋本人,似乎有那么一点点像。她不由在那边想,苏沐秋是不是曾经也有一个这样的男朋友,美好的相遇,曲折的相恋,无奈的误会,纠结的分手。

刚好这天苏沐秋来的也早,整个办公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陈果吞了一口唾沫,压抑不住内心的小躁动,说:“沐秋啊……”

苏沐秋给桌子上的仙人掌喷了一点点水,应了一声:“什么?”

“能、能问个问题吗?”

“问呗。”

“你……”陈果咽了口口水,用了个比较委婉的提问方式,“你演《转身遇到你》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啊?”

苏沐秋使劲回忆了一会儿才想起《转身遇到你》是自己以前演过的一部戏,他有点囧:“跟你看的心情应该是差不多的吧。”

“雷?”其实她的感觉并不仅仅只有雷,有些情节她觉得还挺好看,但观众对于这部剧的定位,似乎就是雷剧。

“是啊!”他说,“那个角色每一集都在哭,我感觉自己一辈子的眼泪都在那部戏里流光了。”

“呃……”陈果拧眉,“没其他了?”

“什么其他?”

“比如……感同身受什么的?”

气氛有点怪异,陈果及时补充:“我就是随便问问,没别的意思,真的没别的意思。”

然而显得更加欲盖弥彰。

苏沐秋见她一副懊恼不已的模样,失笑道:“不用那么紧张啊老板娘,你想问苏七的爸爸吗?”


在剪辑室里待了一晚上出来上厕所的叶修正好听到这句话,不自觉地停下脚步。

办公室的人说:“我和苏七的爸爸,跟这部电视剧完全不一样,所以也谈不上感同身受。”

“那你跟他……”

里面安静了几秒,苏沐秋说:“我……很感谢他。”

很平和的话语,带着回忆时特有的轻柔语调。

陈果大概愣了愣:“感谢?”

“是啊。”

感谢什么?

这句话陈果没有问下去,里面的两个人转而开始吐槽这部电视剧里的雷点。

叶修没有进去,上完厕所以后去顶楼抽了根烟。

那是他第一次明确的感受到,苏沐秋是有过去的。

每个人都有过去,他也有,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从来没有把苏沐秋的过去与另外一个人绑在一起过。

甚至在魏琛昨天提起之前,他根本忘记了苏七还有另外一个真正的爸爸这件事。

真正有血缘关系的,不是他这个,仅仅只有一天的爸爸。

他想起苏沐秋说,生苏七的时候是他最困难的时候,那么那个时候,那个人在他身边吗?

顶楼风很大,不过今天阳光不错,很温暖,跟苏沐秋刚才说“很感谢他”时的语气一样。叶修拉了拉外套的衣领,手肘撑在围栏上眺望远方。

最重要的是,现在,那个人跟苏沐秋,还有联系吗?


回想了一遍早上发生的事,他还是有些闷,好半天没有说话。

苏沐秋伸出五根手指在他眼前晃了晃:“叶导?叶修?”

叶修抬手握住那只手:“瞎晃什么呢。”

“在想什么呢你?”苏沐秋感受到手掌间干燥的温度,手指微微一动,还是舍不得挣开。

叶修望着他,手上的触感服帖而真实,他甚至感觉自己能够触摸到他的脉搏,正在浅浅地跳动。

不想放开,想一直握在手里。

这样的念头来的很坦然,甚至没有茅塞顿开醍醐灌顶的感觉,只是非常自然的,握到了这只手,看到了这个人,然后升起了这个念头。他记得自己曾经问过苏沐秋关于男朋友的问题,那个时候不怎么明白,现在好像懂了,自己那么试探的原因。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突然笑起来,说:“在想我以前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不管有什么过去,不管过去有什么纠葛,感谢也好感恩也罢,至少现在,你是在我的面前,而不是其他地方。

“啊?”苏沐秋有点懵,什么跟什么啊。他懒得管他今天没头没尾的说法方式,直接插了一颗草莓塞进他嘴里,“老板娘说放白砂糖比较好吃,你尝尝。”

酸酸甜甜的味道在嘴里蔓延开来,叶修皱了皱眉:“太甜了。”

“是吗?”他顺便插了一颗放进自己嘴里,“刚刚好啊。”

叶修见他腮帮子鼓鼓的,不由低笑两声:“苏沐秋。”

“做什么?”

“你……”很可爱。

“我怎么了?”苏沐秋纳闷,这个人今天真的很奇怪。

“你周末有时间吗?”

“没时间。”不等叶修发问,他继续说,“家里有个小祖宗。”

叶修暗自松了口气:“一起带过来。”

“你要干嘛?”口气狐疑。

叶修想了想,最后还是直接说:“请你吃饭。”


请我吃饭?

好端端的请我吃什么饭?

苏沐秋一头雾水,总觉得叶修的一顿饭没那么容易吃,背后八成有什么陷阱。

然而到了那天,他发现,真的就只是吃一顿饭而已。直到最后被送回家,他还是有些不敢相信,所以,叶导演真的只是想请他跟他儿子吃顿饭?背后没有什么阴谋诡计?

不过没有时间给他细细琢磨这一顿饭背后的缘由,电影剪辑完送审以后,兴欣就要联合烟雨传媒安排宣传了。

烟雨选择了三个最近大热的综艺,两个室外一个室内,叶修只参加室内的《快乐连连看》,其余两个都是其他主创上。

叶修有一次状似无意地问苏沐秋要不要参加。

苏沐秋正在跟《快乐连连看》的导演联系录影的事,头也不抬地说才不要。

至于线下宣传,除了发布会和首映礼,其他的叶修一律不参加。

苏沐秋没见过有人拍完电影就这么当甩手掌柜的,明明这部电影兴欣也是投资方之一。

叶修表示不是他不急,是有人比他急,所以他偷偷懒,无伤大雅。

苏沐秋稍微想了想,明白了,烟雨传媒对于这部电影比叶修更急,因为楚云秀正需要一部票房口碑双丰收且能帮助她角逐奖项的片子帮她站稳一线。


一月末二月初这段时间过得很匆忙,幸好苏沐橙放寒假了,苏七跟她一起在家,保姆在旁边帮忙照料,苏沐秋也比较放心。

他弯腰整理行李,对着床尾坐着的两个人念叨:“晚上不能太晚睡,最多不能超过十一点,睡觉之前沐橙要检查一遍门窗关没关牢……”

“知道啦!爸爸你每次出门都要说一遍,我都会背啦。”

苏沐秋瞥他一眼:“那你背。”

“出去玩九点之前一定要回家,陌生人来敲门不能开,不能为了图方便就吃泡面,不然会长不高……”苏七掰着手指头念给他听。

他爸有点惊讶:“真的都记住了啊!”

苏七扬起小脸:“对呀。”

苏沐秋把他抱起来亲了一口:“我儿子真厉害!”

“我还能保护姑姑哦。”

苏沐橙听了特别感动。


这次出门是为了去G市录《快乐连连看》,叶导演不喜欢大张旗鼓,只带了乔一帆和他两个人,明天上午去后天下午回,时间不算长。

下了飞机发现有接机的粉丝,还有闻讯前来的媒体,苏沐秋乔一帆跟保安一起挡着拿着话筒往叶修面前戳的记者和努力往里面探手的粉丝,奋力往外移动。

“叶神——!!”

“叶导演能不能问一下对于这次的这部电影您有信心吗?”

“叶神————!”

“叶导演请问对于楚云秀在您电影里的表现您如何评价?以后还有机会合作吗?”

“叶导演你好请问您身边这位是曾经跟您传出过绯闻的苏沐秋吗?”

苏沐秋被几个激动的粉丝拍了好几下手背,正疼得咧嘴,猛然间听到自己被点到名还有点反应不过来,下意识地望了望被提问的那个人,只见叶导演墨镜一架,连神色都窥探不到。

好不容易上了车,苏沐秋甩了甩手:“你一个导演,粉丝怎么也跟洪水猛兽一样啊?”

叶修这个人体质跟他一样很神奇,他是招黑,叶修是招鸡血粉,加上年纪轻轻就拿了三个荣耀最佳导演奖,三月光环粉特别多。

“我厉害呗。”一旁的男人随意侃了一句,拿下墨镜,拉过他的手腕仔细看了看,白皙的手背上红了一大片,还有几道指甲的刮痕。

“导演,黄少刚才发微信来,问晚上要不要给你办个接风宴。”副驾驶座上的乔一凡说。

叶修揉了揉那只手,随口道:“随便。”

乔一帆点点头,如实地回了一句“随便”。

苏沐秋不自在地动了动,前面还有人,他也不好直接问导演你在干嘛,稍微使劲抽了抽手,叶修顺势松了力道。

刚松了一口气,那个最近很奇怪的男人问:“很热吗?”

见他一副不明所以的表情,叶修很体贴地解释:“你的脸有点红。”

苏沐秋怔了怔,目光闪了闪,扯扯衣领说:“是有点热,G市温度比我们那儿高。”

叶修勾唇一笑:“哦,这样啊。”

什么表情什么口气,苏沐秋眉头一跳,扭过头决定暂时不要跟他说话。



标签:修伞
评论(23)
热度(6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