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

 

【修伞】再见萤火虫(十三)

天雷狗血,三俗八点档,ABO

雷。


(十三)


苏七跟叶修说好了,当他爸爸的这一天,叶修要跟他一起睡。叶导演很入戏,对于儿子有求必应。

苏沐秋偷偷跟他说可以不用太惯着这小子,就算拒绝苏七也不会哭的。

叶修抱着已经睡歪在他怀里的孩子:“新年愿望不能这么敷衍。”

苏沐秋戳了戳儿子睡得红扑扑的脸蛋:“真会给人找麻烦。”

叶修盯着他的脸,嘴上说着嫌弃的话,但眉目温柔,望着自己孩子的目光里有温和的笑意。

“你觉得麻烦?”

“什么?”苏沐秋疑惑地抬眸。

“我答应他的要求,你觉得麻烦?”

“不,不是这个意思。”他认真地说,“谢谢你。”

叶修对上他的双眸,微微有点愣神。他以前说过,苏七的眼神跟苏沐秋很像。

然而现在他发现,其实完全不一样。

每次他看着苏七的眼睛,会无由来的觉得心软,所以不管什么要求,只要力所能及,他都不介意帮苏七做到。

但是在这一刻,对上苏沐秋的双眼,他清清楚楚地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一下一下,越来越急,仿佛在催促他做些什么。

那双眼睛里映着他的脸,仿佛漫天璀璨的星光跌落进去,在黑暗中发亮。

叶修不由自主地喊了他一声:“苏沐秋。”

“什么?”

“老叶!你们在干嘛呢?要回去啦!”一直不见踪影的魏琛突然从后面窜上来一巴掌拍在他背上。

叶修被他那一巴掌拍的回过神来,后背隐隐作痛:“迟早剁了你的爪子喂狗。”

“我靠,还有没有同事爱!”魏琛嚷道。


回去的时候叶修把魏琛踢到陈果那儿,抱着睡着的苏七径直走向自己的车,孩子他爸无法,只能也跟着过去。

叶修站在车门边等他,苏沐秋从他手里接过苏七,问:“你今晚真要陪他睡?”

“真的啊。”叶修帮他拉开车门,“先绕我家去拿衣服吧。”

苏沐秋配合地钻进车里,心情复杂。

先绕去上林苑拿了些换洗的衣裤,接着开车回苏家。虽然已经后半夜了,但路上行人不少,大部分是刚刚参加完跨年活动的小情侣。

苏七睡得很熟,给他脱衣服都没有醒,苏沐秋帮他掩好被角,轻手轻脚的退出房间。

叶修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苏沐秋问他要不要吃点什么。

“泡面?”确实饿了,折腾到后半夜,吃的晚饭都消化光了。

苏沐秋从冰箱里翻出仅剩的大白菜给他下了点面,还很大方的加了个蛋。

“将就一下吧,这几天没时间去超市。”

叶修拿起筷子:“你不吃?”

“我不饿。”

客厅里一时无声,苏沐秋陪他坐了一阵,看他吃了半碗面。

叶修被盯得难得有些尴尬,只好说:“你不是说不饿吗?”

“呃……”苏沐秋脸红了红,推开椅子起身,“我去洗澡了。”

“砰”地一声,浴室的门被关上了。

叶修盯着那扇门,良久,低低地笑出声来。

等苏沐秋洗好出来,看到水槽里放着的碗筷,无语了半晌:“你就不能顺手给洗了?”

吃饱了的叶导演按着遥控器说:“明天洗。”

“最好你明天真的会洗。”苏沐秋翻了个白眼,从他手里拿过遥控器关掉电视,“快两点了,赶紧去睡。”

叶修伸了个懒腰,趿着拖鞋往苏七的房间走了几步又停下来:“晚安。”

“……晚安。”


第二天叶修是被两道如有实质的目光给射醒的。

他努力将眼睛撑开一条缝,小孩乌黑的大眼睛直直地望着他。手臂一揽,他把孩子搂进怀里:“早。”声音沙哑,显然还没睡醒。

苏七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爸爸早!”

“几点了?”

“十点钟啦!”苏七说,“我已经吃好早饭啦,叶叔、哦不是,爸爸你还不起来吗?”

叶修在孩子脑门上亲了一下:“起,去帮我拿衣服。”

苏七跳下床,把昨晚叶修放在一旁的衣服捧过来:“姑姑快回来了,中午有好吃的啦!”

“姑姑?”叶修套上套头的羊毛衫。

“是呀,姑姑出去读大学了,只有放假才回来。”苏七趴在床沿上,随口就把家里的情况跟叶修兜了个底朝天,像是姑姑长得可漂亮啦,还说他家有三个人,沐秋、姑姑还有他,不过今天要再加一个爸爸。

孩子掰着手指头算家里有几口人的模样实在是太萌了,叶修一把把他抱起来亲了一口:“宝贝你怎么这么可爱?”

中午的时候叶修见到了苏七口中长得可漂亮了的姑姑。

确实漂亮,小姑娘叫做苏沐橙,明眸皓齿,跟苏沐秋有几分像。苏七一见到她就扑了过去,扁着嘴可怜兮兮地说:“我好想你哦。”

苏沐橙心疼地抱着他摇了摇:“我也好想小七七哦,好久没见小七七好像又长高了对不对?”

“对!幼儿园的老师帮我量过了,长高了两米!”

“是两毫米!”苏沐秋忍无可忍,来不及走出厨房直接喊了出来,“你们别给我腻歪来腻歪去了,赶紧过来洗手!”

苏七没忘记跟心爱的姑姑介绍自己的爸爸:“姑姑,这个是我的爸爸。”

“啊?”苏沐橙傻眼。

苏七羞涩地躲到叶修的双腿后面,探出半颗脑袋:“这个是我爸爸哦。”

苏沐橙咽下一肚子疑问,仔细打量出现在家里的男人,突然说:“你是叶修?”

“啊……”叶修笑起来,“你好。”

“真的是叶修?”她很惊讶,“真人比较帅。”

“……谢谢。”

姑侄俩相亲相爱的进厨房洗手去了。

叶修轻轻挑眉,这个苏沐秋的妹妹,似乎并不是他的粉丝。

苏七说,他家只有三口人,爸爸,姑姑,他,所以苏沐秋的妹妹,应该也只有这一个。

他转过视线望着正在摆筷子的某人。

“看什么?过来帮忙啊,今天你可不是来当大爷的,叶导。”那个某人没好气地说。

叶修拿过他手上的碗,顺势倾身凑到他耳边轻声说:“妹妹是我粉丝?”

苏沐秋僵住,迅速回忆起了自己当初随口扯的谎。

唇边的耳朵迅速红了起来,叶修垂眸,从鬓角扫过去,光洁白皙的肌肤上染上了一层浅薄的红晕。

靠的很近,他身上淡淡的香气萦绕在鼻尖,叶修不由又凑近闻了一下:“你的信息素……我好像在哪里闻到过……”

苏沐秋如梦初醒,向后退了一步:“我早上忘记喷抑制剂了,不好意思。”

他像被踩了尾巴的兔子一样跑回房间,叶修站直身体,抚了抚额角,自己最近变得有点奇怪。


叶修第三次察觉到投射到自己身上的打量的目光,他没有在意,继续带着苏七玩游戏。

吃过饭以后苏家兄妹一起去洗碗,叶修去倒开水的时候不小心听到一点他们的谈话,苏沐橙问他哥新工作怎么样,苏沐秋说就这样啊,外面那个是我上司,你那目光太赤裸裸了,稍微收敛点,如果害我被炒鱿鱼全家喝西北风。苏沐橙把头靠在他哥肩膀上撒娇,说我只是担心你嘛。

“我还用你担心?”口气有点嫌弃。

“因为从来没见你带过陌生人回家啊,以前跟吴大哥他们谈合约你都要约到外面咖啡厅谈,这回都带人回家了,居然还愿意让小七七叫他爸爸,我总觉得不简单。”

叶修没有听下去,接完水转身离开,将空间还给那两兄妹。

下午苏沐橙在家休息,苏沐秋带着叶修跟苏七去超市补充冰箱库存。叶修见他买了满满一个手推车,不禁问吃得了吗?

苏沐秋说一半是给你的,明天走的时候带回去吧。还絮叨了两句让他不要什么东西都往冰箱里乱塞,稍微整理一下浪费不了多少时间的,不要老是吃泡面,随便扯两片大白菜再加个鸡蛋不会比泡面麻烦。

叶修步伐顿了顿,看着他在冰柜旁弯腰挑拣的身影。

“怎么了?”苏沐秋问。

“没什么。”叶修收回目光,跟着他继续往前。

苏七一整天都很开心,拉着叶修从这个货架穿到那个货架,爸爸爸爸地喊,像只聒噪的小麻雀,指了指货架上的旺仔牛奶,又扯扯叶修的衣角。

“想要这个?”新手爸爸善解儿子意的技能点点的很高。

“嗯嗯。”

苏沐秋跟在他们后面,简直要气昏过去:“旺仔牛奶家里还有一箱,你又买一箱回来要用来垫床脚吗?”还有那个傻爸爸,儿子说什么他就买什么,一点威严都没有,苏沐秋把他扔进来的巧克力放回去。

“不要这么小气啊。”叶修又拿回来。

苏沐秋:“………………”还能不能行了?!


晚上苏七跟叶修一起洗澡,洗得香喷喷的被塞进被窝里,叶修亲亲他的额头,说:“晚安宝贝。”

苏七也亲亲他的脸颊:“晚安爸爸。”

说完却不闭眼,一眨不眨地盯着他,叶修拨了拨他的头发:“不睡觉吗?”

“明天醒过来,你就变回叶叔叔了。”

叶修拨弄他头发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如果你想的话,可以一直叫,也没关系……”

苏七摇了摇头:“不用啦。今天我很很很开心,谢谢叶叔叔。”他从被子里伸出手臂抱住叶修的脖子,“你还跟沐秋一起来看我表演,叶叔叔,你真好。”

“……”叶修哑然,不知道要说什么,俯下身抱了抱他。


又偷偷跟他讲了很多话,比如他那个不靠谱的爸爸是怎么随便指着电视里的叶修说这个是妈妈的;又比如他听幼儿园里小朋友的家长说悄悄话,她们说沐秋是不三不四的人,他不知道不三不四是什么意思,但感觉是不好的话,所以不敢告诉沐秋,怕他会伤心;还有以前沐秋出去工作都要很久,他很想他,可是不敢说,只能偷偷躲在被子里哭,第二天眼睛会跟金鱼一样肿起来,每次都会被郑阿姨发现,很丢脸。

把自己跟苏沐秋的底都对着叶修掀了个遍才迷迷糊糊的睡过去,

叶修关掉床头灯,走出房间的时候看到苏沐秋靠在一旁的墙壁上,低头垂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站这儿干嘛?”

靠着墙壁的人有点不甘心地说:“他怎么什么事都跟你说?”

叶修乐了:“吃醋啊?”

“谁吃醋了!养他这么久都没跟我说过这么多心事。”他气呼呼地坐到沙发上,随手扯过旁边的抱枕捶了捶。

“他不想让你担心吧。”

“你别给他找借口,你们现在一个鼻孔出气,别以为我不知道。”

叶修在他身边坐下,从他手里拉过抱枕垫到自己身后:“儿子这么懂事,你不应该高兴吗?”

沉默了一会儿,苏沐秋说:“总的来说应该算高兴吧……”

“只不过会心疼而已。”叶修将他没说完的话接下去。

苏沐秋对上他的视线,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那双眼睛里除了了然与一贯的懒散,居然还有莫名的温柔。在这样的目光中,他慢慢开口:“我以前一直不知道生下他到底是好还是不好,怀他的那段时间,是我过得……过得最困难的时候,我甚至一开始是想要打掉他的。”

叶修听着他缓缓说,在他说到一开始想要打掉的时候,心脏微微一疼:“还好……”

苏沐秋笑了笑,笑意在昏黄的灯光中显得分外柔软:“是啊,他很乖,一直很乖,所以……”他看着身边的男人,所以,谢谢你。

浑然不知自己正在被感谢的男人没有等到下文,问了一句:“所以什么?”

苏沐秋起身,一边转了转脖子一边往房间走:“所以已经很晚啦,可以睡觉了。”

叶修扬了扬眉,直觉他有话没有说完,然而人已经走了,问也没地方问了。



标签:修伞
评论(27)
热度(6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