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

 

【修伞】再见萤火虫(八)

天雷狗血,三俗八点档,ABO

ylq部分乱写的


(八)


吃过饭,陈果跟魏琛联系,等回复的空隙去苏沐秋的微博看了看:“沐秋要退出娱乐圈?”

“好像是的。”叶修回答。

陈果双眼一亮:“那我们能把他招进来吗?”兴欣刚刚成立,正是缺人的时候啊!

“人家是要退出娱乐圈,我们难道不在娱乐圈里?”

“呃……如果不想再演戏,可以转幕后?台前跟幕后还是有差别的吧?”陈果犹疑道,“我觉得他完全有能力呀,比我干的好多了!对了,他退出娱乐圈以后要干什么?”

“你问我我问谁啊?”叶修无奈。

“你去问问他啊!”

“……你才是老板吧?”

“哦哦对。”陈果拍了拍脑门,“我去我去。”

说着她很有行动力地跑到一边打电话去了,叶修傻眼,有点不懂这出戏在演什么。

楚云秀给工作人员们买了水果,乔一帆送过来给叶修,叶导演插了一块梨放进嘴里。

那边的陈果还在打电话,看来招揽人才的行动不怎么顺利。

叶修见她有些泄气地挂掉电话,不由问道:“他不愿意?”

“不愿意……”陈果说,“虽然我以前也觉得他太会炒了,不过之前全靠他帮忙我才没那么手忙脚乱,而且相处下来我觉得他挺好的,也不像网上说的那么坏的样子。”

“他自己有规划了?”

“这个没有,他说可以慢慢找。”

“哦……刘备还三顾茅庐呢,这通电话不同意你再打一通呗。而且……”叶修用手指捏了捏小牙签,停顿了一下,“你也可以先斩后奏啊。”

“先斩后奏?”陈果疑惑地重复了一遍。

“今天不是出声明么?”

“对啊。”跟先斩后奏有什么关系?

“老板娘,你可以在声明里说,叶导是为了跟苏先生谈以后来兴欣工作的事,所以才去苏先生房间的。”一旁的乔一帆建议道。

“哎呦……”叶修吃惊地盯着乔一帆,“看不出来啊。”居然不是一只小白兔。

乔一帆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陈果以拳击掌:“我怎么没想到!”她立马拿起手机,“我这就跟老魏说!”


晚上八点整,兴欣工作室的官微发出声明,表示《无敌小狗仔》发布的视频中叶修与苏沐秋的接触只是为了交流工作,苏沐秋先生在与嘉世的合约到期后会进入兴欣,叶修导演是与苏沐秋商量相关事宜。这段只有头和尾的视频给当事人造成的各种伤害和损失,兴欣工作室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另外对于网上的流言,则表示谣言止于智者,对于没有证据的所谓“爆料”,希望网友们理性对待。

苏沐秋哭笑不得,联想到中午陈果的电话,对于这帮人强买强卖强行盖章的行为简直无语。

吴雪峰问他是不是真的,要去兴欣工作?

苏沐秋抓了抓头发:“谁要去啊,我也是刚知道这个消息的啊!”

“……”吴雪峰理了理思路,“不管怎么样,接下来洗白的方向已经有了,叶修的粉丝会抓住同事关系撇清你们的关系,相信的人会相信,不相信的人继续不相信,这些都无所谓,至少有台阶可以顺着下了。”

苏沐秋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泄气道:“我等一下再跟他们老板娘交流交流好了。”


他的合约两天后到期,这几天为了躲狗仔都不怎么出门,苏七也请假了,父子俩待在家里,他重新破了叶修节奏大师的记录。被他嘲笑了几句,小孩儿不服气,这会儿躲在房间里不出来。苏沐秋还没想好怎么哄儿子,儿子那个混蛋爹那边又给自己扔了个炸弹。

他拿过茶几上的水杯灌了一口,拨通了陈果的电话。

好半天没人接,正想挂掉的时候那边突然“喂”了一声。

苏沐秋愣了一下:“老板娘不在吗?”

“暂时不在。”电话那头的人说,“有什么事吗?我可以帮忙转告。”

上午不那个并不算愉快的电话之后苏沐秋有点不想跟叶修说话,刚才听到他的声音下意识想挂电话。本来不想跟他多说,现在听到他问“有什么事吗”顿时火起,问道:“你们什么意思啊?”

叶修似乎很明白他指的是什么,回答:“澄清啊。”

“澄清就澄清,什么叫合约到期后进入兴欣?谁要进入兴欣啊?”

真的生气了,叶修心想。

他整理了一下措辞:“可能这个声明比较过分,不过也希望你可以理解理解老板娘想要你进入兴欣的诚心。”

“诚心就是强买强卖造成既定事实?”

“我承认这次我们比较过分,如果你实在不想来也没关系,就当这张声明是给双方一个台阶下,你不用理。”叶修顿了顿,“或者你实在不愿意也没事,直接转发否认就行。只不过我还是想说,如果你还没有决定好与嘉世合约到期之后的方向,不妨来兴欣试试。”

听完这句话,苏沐秋一把掐断电话,捞过水杯一口气喝完才感觉气顺了点。

小卧室的门开了个缝,苏七偷偷探出头,轻声喊:“爸爸。”

苏沐秋对着他招手:“过来。”

苏七跑过去靠在他爸的腿上问:“爸爸你在生气?”

“没有。”苏沐秋摸了摸他的头发。

只是心里有点乱,不自觉地对着那个人发了一通脾气。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就跟叶修说的一样,如果真的不愿意,谁也不能强迫他。而且这件事严格说起来,是自己的错。

只不过忍不住。

他觉得只要一跟叶修扯上关系,有些一直以来被他压抑的好好的东西就变得会摇摇欲坠,既而产生不应该有的期待。

他抱住儿子温暖的身体,闭上眼睛。

他不知道是不是应该顺应自己的内心,毕竟这件事,这么多年来,他从来没有想过。


给苏七洗完澡,发现陈果打来电话,苏沐秋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了接听键,陈老板很不好意思,跟他说了好几声对不起。苏沐秋也有点不好意思,回应了好几声“没关系”。

最后陈果说,希望他可以好好考虑,他们都很欢迎他的加入。

苏沐秋静默半晌,说让我想想。


第二天起来头有点痛,苏沐秋拉开窗帘,天气很好,阳光普照,从窗户望出去能看到已经开始发黄的树叶。

他把额头靠在窗玻璃上清醒了一下,苏七悄悄推开门轻手轻脚地溜进来,他早就察觉了,不过还是装作没发现,等小家伙抱住他的腿的时候一脸惊讶地低头:“今天起的这么早啊?”

苏七仰着脸说:“爸爸,我给你倒好牛奶啦!”

“这么厉害啊?”苏沐秋夸了他一句,抬脚准备去客厅,然而腿上挂着一个大型挂件,移动有点困难,“你以为你还是三岁的时候啊?”

苏七小一点的时候特别喜欢抱着他的腿让他带着走,虽然后来越长越大,他带不动了,不过从此养成了喜欢抱亲近的人的大腿这个习惯。

苏沐秋一把把他抱起来:“走,吃饭!”


苏七吃饭的时候喜欢热闹,老是蹬着腿让他爸开电视。苏沐秋会开电视,不过会放一些他听不懂看不懂的新闻,这样子声音有了,也不会妨碍小孩吃饭。

苏七拿着小勺子挖了一口饭,指着电视说:“爸爸,我上次就是在这里看到你跟叶叔叔的!”

苏沐秋抽空瞄了一眼,是《娱乐天天看》的重播:“这个不好看,还是秃头强有意思。”

“我也觉得。”苏七附和道,“不过秃头强没有叶叔叔。”

“你为什么这么喜欢叶叔叔……”苏沐秋奇怪地问,虽然说血脉相连,可只见过一面就这么念着也太神奇了。

“我想让叶叔叔再帮我破纪录!”

苏沐秋无语:“就因为这个?”

“他好好哦,而且非常非常厉害!”

脑子有点乱,从昨晚开始的拉锯战这会儿又上演了。他望着儿子认真用小勺子挖饭的侧脸,皱了皱眉。过了一会儿,他叹了口气:“既然你这么喜欢他,那我试试?”

“试什么呀?”苏七问。

苏沐秋用勺柄轻轻敲了敲他的手腕:“快吃!废话这么多。”


不试一试,怎么知道最后会怎么样?能成功最好,不能的话,反正不过是跟现在一样。

他拿起手机,给陈果发了条短信。

——有双休吗?



标签:修伞
评论(16)
热度(6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